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Love Theme by Lin

我快要兩個月沒有寫網誌了
港快在一月消逝之前寫一篇聊表一下心意

十二月我回家了一趟
台灣一直下雨 叫人冷得直打哆嗦
突然覺得對這個“故鄉”有點陌生
前兩三年回來的時候
都有種 “我從來沒有離開過”的感覺
但這次 卻覺得很多東西我漸漸不了解了
 可能是價值觀與文化有些變化
也可能是其實那些東西一直都在那裡
只是我從未去注意過罷了

當然 食物還是那樣的美味
家人還是那樣溫暖
我們去了萬里吃海鮮 去北頭吃春餘園子
美食配家人
暢所欲言 配上 大快朵頤 (好像不是很雅觀)
堪稱是世上第一樂事

新學期開始了
這學期修了電影配樂II, 對位法
還有一個門課中文不知道該怎麼翻
Synthestration
其實這也不知道是誰創的新字
就是把合成這個字synthesize 跟orchestration 放在一起
連老師都說
我們不要說這個字好嗎 好彆扭 就叫MIDI orchestration吧

電影配樂II 跟I 最大的差別就是
老師希望我們除了寫好譜給樂手錄音以外
還要用電腦先做出一個範例 英文稱mock up
這在現在的電影配樂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導演不會看譜 所以他們必須要聽過mock up以後才能決定要不要用


這是我第一個做的mock up
作業是要做出 John Williams 式的 romantic music
只能用鋼琴與長笛兩個樂器
恩我雖然有很好的長笛音源
但是因為本人midi 功力很差
所以聽起來還是很不自然




這部片叫溫布頓 沒錯就是那個溫布頓網球賽的溫步頓
聽說滿難看的
恩光從這一分半就已經感覺到了
克莉絲丁鄧肯的在裡面的演技好做作啊
但如果電視上有在播我應該還是會停下來看一下吧

好了back to work
最後應個景  說個吉祥話
馬年行大運
願新的一年順利學到東西 搬去北加找J
希望家人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