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Line of Fire_José González



這幾週假日最喜歡的活動

就是上山開墾


媽媽的寶地擴建到山林裡

爸媽二人自己徒手開闢出一個步道

第一次走的時候覺得真的太棒了

山林裡溫度比外面又再低了一點

樹葉包覆下的空間

是如此的乾淨清新

一點也不像蚊蟲猖狂的熱帶台灣

倒像是北美 古木參天的國家森林公園

J立刻自告奮勇說要幫忙開墾

於是我們就連著幾個禮拜

週末就驅車上山


我可能不是真的喜歡開墾

而是喜歡在森林中活動的感覺

在勞動中被大自然療癒


昨天可能是午餐沒怎麼吃

開墾沒多久就覺得貧血

渾身沒力氣


剪刀一扔

一屁股坐在枯葉上

吃著J準備的餅乾

感受著血液重新流回到腦袋

我抬頭看著陽光從搖曳的樹葉中穿梭下

我坐在山泉旁

聽著潺潺流水聲  那真的是世界最美妙的聲音

漱漱⋯ 和緩而重複地 

穿過耳膜直達內心最深處


時間好像靜止了

應該說

我好希望時間靜止

希望我就這樣肆意的感受著陽光灑落

感受著山林中吹拂過的微風

還有那最洗滌心靈的流水聲

讓我在這空間大口呼吸

不用擔心任何事 沒有任何情緒


但時間終究是要流動的

美好的陽光也是不可能會永久長存

望著窗外的陰森森的烏雲

突然覺得昨天的那個剎那

像是夢境一般

-----------------------------

最近看一部韓劇

叫我的出走日記

裡面女主角說

每此看到雷雨交加 風雲變色的天氣

心情就忍不住好了起來

感覺世界末日終於來了正合我意 

這種心情就像我被困住了卻不知該如何掙脫

所以乾脆希望全部同歸於盡 直接畫下句點

不瞞您說

我常常都有這種想法

是不是很dark 

那種陰暗的想法 我自己都會被嚇到

所以當看到女主角說出時 

覺得蠻驚訝的


這部戲是一個沒有抑鬱傾向的人

無法了解的戲

朋友痛罵是無病呻吟

但他們又怎知

誰有病 誰無病?


我雖然跟裡面的主角們一點都不像

甚至很不喜歡他們的角色

但我卻意外的喜歡他們的台詞

像是加了檸檬片的開水

明明沒味道

但卻暗藏著 淡淡澀澀的

酸酸苦苦的

留在口腔的味道

那對我而言

是一個不討喜的味道

但卻總有一種吸引力

忍不住手邊有檸檬時

還是加個一片進去

品味它所帶來的層次感


劇裡的每個人都不快樂

都像坐困在人生的愁城裡

不想對別人好 卻整天想著別人能怎麼對自己好

這很現實

陷在無法掌控的人生泥濘中 

是沒有機會得到另一個層次的提升的


但編劇沒有在掩護他們性格的缺失 醜惡

而是像是檸檬片一樣

咚的丟到這個平淡無奇 日復一日 

比白開水更無味的鄉村城市的通勤生活


劇中的對白不多 

常常大家就在無聲中結束了飯局

或是聽一個聒噪大哥唱著獨角戲 

講著他的人生應該要活成怎麼樣


喜歡或不喜歡

我都覺得一定有人就是活得跟這個劇很雷同

那樣空洞


因為這個劇人設的壓抑

導致我也會為一個細微的表情

男主角傳給女主角的一個簡訊

而有種在黑暗中看到希望的感覺

蠻特別的

-------------------------------

寫到此刻

窗外下起雨了


昨夜沒睡好

只有睡三四個小時

現在精神氣力低迷


明天有個面試

我很久都沒面試了

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活動

因為沒有人會把自己糟糕的一面顯露出來

但公司最要知道的

應該是員工在最糟糕的時候能有多糟吧

所謂 路遙知馬力

一個面試哪能看到什麼馬力呢


面試像是行銷大會

看我多棒呀 全自動掃拖 自己清抹布還外加烘乾

講的多神

缺點咧 沒有!

硬是要說的話 就是太勤費吧(真的有人這樣說嗎) 

耐不耐用 保不保固 能不能維修

那就不好說了


不知道一個吃了真心話果子的面試長什麼樣

我的話應該差滿多 

不是虛假 

而是心態

要強迫自己變成一個yes man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誰講的這麼句令人不舒服卻又好像很實際的話

真的不喜歡這種感覺


真心話的問答應該會是

缺點?很多喔,你確定要聽嗎

為什麼要hire你? 我也不知道,那不是要問你們嗎

相關經驗是?沒有太相關,都是硬扯在一起而已

為什麼要離開上份工作? 跟主管不合 


最後一題我常常覺得應該超多人說謊的吧

如果在一個公司做的很快樂 

到底誰要離職!

我是沒有認識這樣的一個人

而面試的人明知道這個問題 十個有九個不可能會說實話

卻還每次都要問

那不是存心逼人要編故事嗎


如果能這樣回真心話還能被hire

那我真的會跟這間公司很契合

-----------------------------------

好啦 因為網路是個公開的世界

所以我只能設定這篇文章在之後公開

(這篇是兩個禮拜前寫的)

HR應該不會這麼積極 還找到我的私人部落格吧

這樣的話這間公司就太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