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Tijuana_Harry Manx



經過一個禮拜先往南去了聖地牙科 又往北去了舊金山
總計二十小時車程
我現在對出門二字心生厭倦
從昨天就懶在家裡充電

聖地牙科是一個到處都充滿牙科的聖地
哈哈哈 好老的笑話
聖地牙哥是一個很好認的城市 街道長得很不同
跟dc一樣假假的 大概是因為太乾淨的關係
建築很有西班牙風 很喜歡用米白色
不停的聞到海水味 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靠海很近的關係

我們到時已是晚上八點左右 選了yelp上四星半的一間餐廳
叫做什麼呢 我也忘記了
總共有一千兩百多人推薦 我似乎很少看到這麼多人review
大概是因為聖地牙哥餐廳不大多吧  哈哈
松露野菇披薩是真高級 還有費時72小時製作的前菜章魚也是很順口
但是short rib寬麵就真的好糟糕啊  爛爛的一點點咬勁都沒有
還有很不宜人的臭臭肉味 我這樣拒絕打包還是頭一次

ㄟ我是否忘記前情提要為什麼我們要去SD 跟 SF
是這樣的 因為我的夫君要進京趕考
他要去牙科政府面試去
是的 寒窗一年終於有面試 為妻的怎能不作陪
其實也只是想去玩玩 本來想去聖地牙科找我一個朋友

想不到在我出發前一周  意外發現朋友竟然把我unfriend了
在skype上留了一個很悲悽的英文留言 他是印度人by the way
大意是  "就這樣 你又下線了 再會了我的朋友 再會了"
糟糕的skype 過了兩天才顯是遲來的離線訊息
看到時我好挫  以為是他發生什麼事想不開
害我還狂打電話留言之類的
結果事實似乎是對方就真的不想當我朋友而已 他facbook上還有更新狀態
應該是還活著

真的不懂耶  我想破了腦袋
唯一得到的解答就是此朋友暗戀我多年沒想到我竟嫁予他人
實在痛苦只好切斷音訊
恩一定是這樣
(天啊 我真的是一個自戀到不行的人耶)

我唯一一個聖地牙科的朋友  說了兩年叫我要去找他玩
終於可以去找他了  竟然就不是朋友了
有點傷心

我剛好修了一門寫歌詞的課
老師的第一個作業就是要想十個歌名
這對才疏學淺的我也是有點困難
老師說要越詳細越好  不要很籠統的取什麼 i love you, i need you 之類的
我絞盡腦汁也只能想出一些早已是別人歌的歌名
要馬就是一些一聽就不想要繼續聽下去的歌名  例如什麼 街燈書架之類的 爛死了

但我還是硬生扯出了十個 其中一個就是我靈光乍現的unfriend me
沒想到老師竟說這是他的最愛
這也是天意  我也只能寫一首關於我被unfriend的歌了

言歸正傳  (我有正傳可言嗎)
我就去了聖地牙科 待了不到一天
隔天又坐巴士去舊金山去了另個面試   坐到天荒地老長骨刺
我希望我這麼辛苦的陪伴能讓的夫君如願以償 找到個好頭路

那今天主題曲我要介紹我近來了的愛樂
Tijuana by Harry Manx
他是我以前calliope老闆推薦我的  據說calliope在以前有點有錢時也請過他來表演
不管是CD 或是我在多倫多看現場都很棒
他的音樂裡有很濃印度傳統的調調
他根本就把吉他當西塔琴來彈

他在即興的時候都會呢喃印度的字母 ta ka da 之類的
人稱Takadimi  這神奇的系統據說讓印度人節奏感變超強




那這首Tijuana  是他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
youtube上沒有 只有spotify有我愛的版本
https://open.spotify.com/track/2FhuF6Ufg3daNbfOJ1sfLP

(如果沒有spotify 沒辦法聽的話就youtube吧 雖然沒那麼好聽 organ有點惱人 但有總比沒有好)

為什麼他是主題曲呢
因為他雖不是聖地牙科但卻跟聖地牙科相當有關係
San diego 地處美國與墨西哥交界以北  而Tijuana則是交界以南
這首歌的歌詞寫得很好


""Just below San Diego
Tijuana, land of broken dreams
Senoritas dancing in the moonlight
Flashing spanish dark eyes everyone here seen
Hey, gringo  take us across the border
Just tell them I'm your daughter on the other side

Down the backstreets, to the alleys
All the young men stand with pride
They guard here the palace Called tijuana,
hey gringo
take us across the border
we will just put a quarter
on the other side""

主要就是在講這Tijuana 有很多人很想要到美國
他們遇到美國白人總會向前攀談  希望有天能夠被幸運中獎
被帶到美國來
很有畫面  配上音樂我完全能想像那場景

韻律很強的一首歌 雖說用的是印度傳統音階
但那異國獨特的情調卻與墨西哥不謀而合
並不會有衝突感
反而帶出了其文化的色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