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星期四

waterloo sunset

















什麼 五月要結束了
夏天要來了
LA天天像夏天導致我都不珍惜夏天了

我現在人應該要在台灣的
但因為得了胃炎 只好在美國養病
已經一個多禮拜了 總覺得身體還是沒好全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 還是古人說的落下病根啊

我當了音樂人也當了八周了 
心得是我好像不太適合這個行業
作音樂要馬就是要有至高無上的熱情
要馬就是要有破釜沉舟的決心
我好像兩者都不具備
難道就不能當個公務員心態的音樂人嗎!  (好loser的心態)

最近我寫了兩首歌 
創新求變跟以往風格很不一樣 
但是無才的我完全沒能力編曲後製
一試再試試不成的試了很多遍
試到現在信心崩潰
覺得我根本就是智障

人在失敗的時候除了會檢討自己
還會很注意別人到底是怎麼成功的
經過我的觀察發現
成功的音樂人有兩種
一種就是天才 一種就是狗屎運很好
但不管是前者後者
他們都有一種共同特質
就是他們都對自己的音樂都很有自信

這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特質
就像是自己永遠都是自己應援會會長
永遠對自己有信心
然後這就變成一種力量 叫做凝聚力

想到這個就不經讓我想到蠟筆小新漫畫
小新暗戀的娜娜姐姐的爸爸是一個想當有名氣的作家
專門寫一些熱血勵志故事給上班族
但他本人卻隨時都在懷疑自己
寫一寫都會覺得文思枯竭 一定是老天再暗示他不適合寫作
小時候看都覺得好好笑
但長大回想起來 發現也太寫實了吧~~

啊我該不會就算以後變厲害了 我還是娜娜姐姐的爸爸吧
這樣也實在太悲哀了

今天我要放的歌是Ray Davies的waterloo sunset
他是六零年代樂團the kinks 的主唱
七零年寫了一首歌叫Lola 講變性人  一炮而紅
副歌旋律相當朗朗上口
大家 "Lo lo lo oh~Lola!!" 的跟著唱
唱一唱好像也覺得在為變性人出一口氣的感覺
也算是功德一件
Ray 寫滿多關心社會的歌 到今天還有一直再創作
不簡單 都要七十歲的人了


這首waterloo sunset  我很喜歡 尤其是這個平淡的版本
music speaks
他的音樂會說話
一切皆是孤單
但卻也愜意

"But I don't need no friend,
as long as I gaze on waterloo sunset
I'm in paradis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