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國境之南_范逸臣

J老說想要學中文
但從來都沒有很認真
有次我問他
你日文倒是學得很勤快啊 連漢字都看得懂一些
到底為什麼不好好學中文
他竟然回答我
“因為你都不給我看中文的電視劇”
在他回答裡 我看到了我自己
這也太推卸責任了吧

 於是
我開始找台灣電視劇跟電影
有一個很棒的網站 
上面有非常非常的多台日中韓的電影電視劇
裡面都是網路上的影迷自己翻譯的英文字幕
雖然翻譯不是很準確 但是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第一個找的偶像劇是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只看過一兩集 
因為跟大多數台劇一樣
做作的演技 跟彆扭的台詞 
垃圾的劇情 永遠都能猜到的梗

但我覺得既然它這麼紅
還是給它一個機會
主要也是陪j聽聽中文

大概前五集吧
我一邊看一邊翻白眼 
白眼都快翻到後腦了
J倒是看得很開心
但他每轉過頭來看我
我都正好翻白眼翻到一半
他說他很擔心這個會不會讓我得憂鬱症

但漸漸的
覺得吃飯的時候看台劇滿開心的
有種在台灣的家裡吃飯看電視的感覺
熟悉的台北街景
李大人跟程又青去家附近的山上喝啤酒聊心事
而那山望下去的是內湖的夜景
綠綠的美麗華摩天輪很好認

雖然有時還是會翻一下白眼
但有越來越期待每天吃飯時間

雖說是國語
但我大部份還是會看英文字幕
看翻譯得到底對不對
常常會按暫停 
跟J解釋哪句翻譯不大對
主角的意思其實應該是如何
或是解釋一下文化背景等等
J很感興趣的樣子 態度很好
(要是我看電視劇一直被他按暫停 我應該會把他趕走吧)

剛把大仁哥跟又青姐看完
J新學到一個口頭禪
“沒關係啦”
有時我做錯什麼事跟他道歉
他會輕鬆地說 “沒關係啦”
滿好笑的

我們看了很多部台灣電影
都是我覺得好看的
例如像藍色大門 海角七號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昨天晚上他說想要看開心的片
又說想要看中文
我想半天 
決定找“人在囧途”給他看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我很喜歡跟方言或口音有關的笑話
但這笑點實在太難讓外國人體會了

沒想到他竟然懂 
不停呵呵笑
太厲害了
我好感動
我要介紹所有電影給他

現在在看痞子英雄 
以前從來沒看過 只看過電影版
因為台灣在播的時候 我跟哥在看波麗士大人
當時就很瞧不起痞子英雄這種不真實的商業劇

但現在看一看
覺得跟台灣其他劇真的不大一樣
看得出來導演有想要用心拍一齣厲害的動作劇
大部份場景我都不認得
本以為是在中國取景
但片尾感謝的都是台灣有關單位

找周渝民演屌兒啷當的人不錯
因為他本人的氣質就只到那裡
趙又庭看不出來是第一次演戲
滿進入狀況的
不過表情的種類不大多

主題曲就放海角七號的國境之南好了


我覺得前歌跟主歌很好聽 歌詞也有很民謠風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所以我每次哼這首歌的時候
都只哼主歌 
但主歌只有四句 超短 哈哈
































1 則留言:

  1. 沒關係啦 也是炯的口頭禪
    但到最後變成
    我撞到頭 他說 沒關係啦
    之類的
    又好氣又好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