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星期日

捲珠簾_霍尊

第一次這麼討厭日光節約時間
以前總很慶幸它仁慈的給我多一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在睡眠不足的研究所時光總顯得彌足珍貴
對於調時差
這傢伙就是雪上加霜
努力的睡 好不容易可以睡到清晨六點
現在又變成五點

怎麼會這麼難調呢
是老了的徵兆嗎
去台灣第一天就適應
聽說往東比往西容易調時差
但是台灣到底算比較東邊還是比較西邊呢

這次的旅程
身為行程設計總監
覺得策劃相當完善(完全沒有策劃)

第一天爸媽帶我們排隊去吃阜航豆漿
見識台灣人對吃的熱情
排一個鐘頭吃燒餅油條 值!





















去了原住民泰雅族的不老不落

























J相當滿意
大概是因為有英文導覽
讓他滿能夠進入狀況的
滴酒不沾的他 也在遠住民朋友的熱情下
乾了多杯小米酒













跟哥哥還有六六去淡水騎腳踏車
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人一起騎腳踏車
覺得大概總共騎車人數就跟整個berkely市的騎車人口一樣

















回輔大  去台大
輔大人事已非 昔日的宿舍被拆遷 天橋也不見了!
兩個常常光顧的餐廳因為衛生不合格全部被迫停業
雖是意料中事 還是有股震驚與淡淡的哀傷















台大就還是台大
台一的冰還是很好吃
好久沒吃玉米冰了
甜甜咸咸真順口

搭高鐵去墾丁
每搭一次J就要景仰的說
你相信嗎 我們現在時速297km耶!
在車上買了台鐵便當及7-11盛宴
吃得很爽 比後來三天在墾丁吃的飯店料理好吃太多


在墾丁浮潛
去了遙遠的萬里桐 人煙稀少 水質清澈
找了水到魚行浮潛館 很lucky碰到老板韓教練親自帶我們
韓教練年紀輕輕  感覺對這塊水域很熟悉 也很愛惜的樣子
在哪裡可以看到章魚跟烏龜 哪裡可以看到什麼樣的珊瑚礁
搬開哪塊石頭 就可以找到氣呼呼的河豚
他瞭若執掌
說是從小就長在這裡



第一個想到用水底相機幫客人拍照的也是他
現在萬里同其他兩家經營比他早二十年的浮潛館也起而效尤
今年是他營業第四年 在旺季時他的生意已經接不完了
我很希望他浮潛館成功
因為這真的是我在墾丁少數看到不那麼有商業痕跡的經營
感覺他真心想要向我們介紹這個“故鄉” 而不是只想要我五百塊

同一天又跟飯店租了腳踏車 一路從墾丁大街騎到鵝鑾鼻
濱海道路比我上次來的時候漂亮
上次來是五年前與大學好友來
他們聽說我從未來過墾丁感到不可思議 說無論如何一定要帶我來
沒想到我本人就是個雨神
去了三天 天天下雨 很掃興
這次我跟J來 第一天就是大雷雨大閃電
這在四季如春的墾丁是很不常見的
讓雨神我的地位更加鞏固

剩下在墾丁的時間 J就都在工作
自己一個人到凱薩飯店的海灘『小灣』去踏水
這片相較之下寧靜的小海灣有滿大療癒作用的
覺得海浪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去台中 住了傳說中的沐蘭
精品motel
房間是一般商務旅館的三四倍大
床頭旁毫不客氣地放了兩個保險套
房裡放了跟黑板差不多大的電視
選項前五個就有A片
真的很好奇
在這裡工作的人
都抱著什麼心態在服務呢
看到滿地散落的床單 用完的保險套
是不是就是見怪不怪的 麻木的收拾殘局呢

之前去monterey過生日
住在一個有點像小木屋形式的旅館
很大一區 裡面有很多棟building 每個building大概有四間房間
在check out的時候
我把行李拿到車上
就聽到樓上房間魚水之歡的縱情聲浪
男女呻吟不斷 還聽到打屁股的聲音
像是在演電影一樣
並不是房子隔音不好
是他們根本就沒有關窗戶啊

我立刻招呼J來聽(到底是什麼心態呢)
兩個人吃驚的聽他們完事 (到底到底是什麼心態呢)
其實前後也差不多兩分鐘
我立刻注意到
旁邊打掃的阿姨 跟泳池旁的員工
處變不驚 眉毛也不抬一下的繼續工作
這種事是見多了吧
跟婦產科醫師 看多了 女人的屁股是一樣的意思吧

再跳回來沐蘭
恩我還是覺得在民風保守的台灣
能夠有這麼多motel生存還滿不容易的

好吧台灣home trip先寫到這裡
我真的好睏(哈欠)

主題曲
就放一首在媽媽車上一直聽到的 捲珠簾


 唱歌的人是中國好歌曲的參賽者霍尊
媽媽覺得他很迷人 男女通殺
我覺得他的聲音跟唱腔就是韓國的曹成模加上日本的中孝介
有趣的沖繩唱腔轉音跟國樂竟然意外契合
快速插播一下
我剛google一下霍尊
維基百科上寫
"《海角七号》里中孝介的歌声深深打动了他,自此大受启发的霍尊,潜心钻研,练就适合自己声线的独特唱腔"
我太厲害了 什麼都瞞不過我的耳朵啊(得意洋洋)
喜歡這個編曲
後面的小提琴solo浩氣凜然 跟中國笛唱合很好聽
節奏是沉穩低調的竹板聲
緩慢但有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