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星期一

挪威縮影day1- Flåm

這一天我們翻山越嶺
終於欣賞到鼎鼎大名的
挪.威.峽.灣!


一切的一切都要重頭說起
遙想當年家母在越洋電話中
透露她想要我們全家參加「旅行團」去看挪威峽灣的念頭
對旅行團三字如臨大敵的我
馬上勸退她這念頭
我生平最痛苦的旅行就是跟旅行團
上車下車完全不知道在玩什麼
到最後根本就不想動
我媽一開始還有所顧慮
覺得人生地不熟 要重新規劃很麻煩
我就馬上拍胸脯毛遂自薦
「我來規劃  麥緊張~!」

一開始在規劃時
看到挪威一個有名的旅行模式
叫挪威縮影(Norway in a nutshell
也就是你可以自己選地點 天數 安排彈性的行程
聽起來很棒吧
但我這個笨蛋就在網站耗了很久都不會用

沒想到我哥用了一下就說 「我覺得這個很棒耶!超人性化的」
就這樣
所有挪威的行程
都是我哥一手規劃的(謝謝葛格~~~)
我好慚愧啊
其實不只是挪威  大部份的北歐行程
都是由專業旅行作家哥哥親手打理 (謝謝葛格~~~)

挪威縮影的第一天
就有個厲害的下馬威
我們搭乘了快艇近距離看瀑布從峽灣瀉下
氣溫不高, 但坐快艇真的體感溫度超低

峽灣的水源充沛,像這樣的瀑布不計其數

跟在環球影城裡一樣,一定要被潑濕才身歷其境

導遊是個幽默年輕小帥哥
輕鬆的言談中能看得出
他很熱愛他的家鄉
每個峽灣都有精彩的故事
在哪一片海 他曾看過稀少的小鯨魚
哪一個天空 他曾看過老鷹盤旋
整個就是挪威版的寶嘉康地啊
好想幫他唱風中奇緣主題曲喔
他應該每個石頭 每棵樹都認識吧

認真介紹的挪威好青年,滔滔不絕的講解

這是我們下榻的旅館



旅館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沒什麼野花
倒是有馬兒
來無影去無蹤 還從一隻馬突然變成兩隻
獨角獸一樣神秘的馬兒

對了這個美麗的峽灣城市叫做 Flåm , 有個圈圈好奇妙
這個挪威文其實很好猜
很多字都跟英文很像
而且他們很喜歡把一長串字連在一起 中間都不空格
像巧克力牛奶就是 sjokolademelk
火車站就是  togstasjon
很像是英文拼字能力很差的人拼出來的字
看起來一團亂 但念起來還是勉強能懂

晚餐我們吃了羊騷味很重的pizza 加上不怎麼樣的淡菜濃湯

----------------------------------------------------------------------------------------------------

這週末我去參加Mill Valley Film Festival
第一次去跟電影圈社交好緊張啊
但是我去的是一個有趣的登山活動
很戶外很健康
欣賞沿路風光又可以跟導演聊天
覺得真的是太棒了

認識了幾位很棒的導演
其中有位導演叫做威爾專門拍環保紀錄片
這次有參展的作品
叫做The New Environmentalists
介紹世界各地很多不畏權勢的環保人士
導演分享了影片連結給我
看完以後覺得很熱血
很想要加入他拍紀錄片的行列

來分享一下他的影片
http://www.imdb.com/video/wab/vi2933761817
Robert Redford也有參與錄製喔 帥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