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ET Main Theme_John Williams

夜半
覺得疲憊

今晚去參加紀錄片Score再洛杉磯首映
坐在我正前方的
竟然是La La Land的配樂Justin Hurwitz
年輕到不行 像是個乳臭未乾的小伙子
他應該有點氣自己怎麼沒被這部片採訪
好歹也得了個奧斯卡
他晚到早走 好像沒什麼人看到他
我猜他是偷偷買票入場哈
但是跟我一起眼尖的Orlando馬上跟我說他是誰
Orlando不虧是行動式配樂辭典
好像沒有他不知道的人或是音樂

這部紀錄片採訪了非常多配樂家
其中有三個人 David Newman, Hans Zimmer跟Bear McCreary
我見過本人
我甚至還有跟Hans小聊了一下
David Newman前兩個禮拜到我們指揮課上演講
我坐第一排
他與我的物理距離非常近
但跟我的哲學距離已經遠到我無法想像
他的爸爸是好萊屋非常非常重要的配樂家Alfred Newman
是那種講配樂史都一定要提的名字
Newman一家人都是非常傑出的音樂家
其中對我影響最深的就是他的弟弟Thomas Newman

我看著這部片子
想像這個首映應該坐滿了一堆配樂家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離世界中心很近
手一伸就可以打到奧斯卡配樂得主的頭(是真的可以)
但是越靠近 我內心就覺得
我們其實遠得我根本夠不到
一切都只是幻影

結束後
我跟orlando說我想要跟他一起做音樂
他說we will
我說那該怎麼合作
他說we will find a way
這樣的不確定讓我惶恐
我在想他是不是只想搪塞我幾句
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要求讓他有點困擾
困擾著要怎麼推辭

於是跟他分手後
我一路開車回家心情都很不安
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沒用了
連自己最熟的朋友說出最友善的話
都能讓我感到失望
我要怎麼面對那些
希望結交但又夠不到的配樂家們
我要怎麼找到工作
要怎麼在這個社會上生存

回想今天一天心情像是四季變幻一樣
早上我在整理以前的作品
一開始覺得滿好聽的
甚至聽一聽還有點得意
但越聽越覺得品質實在不到 不想擺到網站上
覺得有點沮喪
放下工作
打開筆電看我的權力遊戲
聽到Ramin精彩的配樂又讓我按pause
開始撰寫想寄給他的email
寫到一半的時候
突然收到一封信
是指揮老師轉寄給我的
他說洛杉磯青年交響樂團正在招人
以我的經歷應該能夠勝任

雖然他轉寄給我的主要還是行政工作
我暫時不想考慮
但是我內心覺得老師能夠想到我
讓我有點開心

馬上回信給老師謝謝他還有幫我注意
我還跟他說我正在寫想要寄給Ramin的信
老師過不久又回復我
說他很開心我想聯絡他
並交代說要我主動聯絡Thomas Newman

這封信無疑是讓我信心有點提升
我崇拜的老師支持我去追求理想
而不是潑我冷水
說類似哎呀人家Thomas Newman日理萬機誰有空理你之類的
或是說你先回家照照鏡子 磨練好再出來
這種support讓我頓時抬頭挺胸
決定要跨出這一步
我要跟我的偶像們寫信毛遂自薦!

晚上開心地去看首映
看著所有熱血的配樂加介紹配樂
雞皮疙瘩大概起了二十次吧

但現在又怎麼了
我突然對茫茫的未來感到疲憊
對今天一整天像交響樂一樣的情緒起伏感到空虛
什麼都沒有發生
我還是我
沒有人給我什麼 也沒有人從我這拿走什麼
我為什麼要這麼容易被外界影響

為什麼要因為老師的一封信才覺得我應該要寄出信
為什麼要因為orlando好像沒有具體想要跟我合作而感到不安
為什麼不能就做我自己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想
不讓人決定我的路要怎麼走

我真的希望我不要這麼容易被動搖
但我實在是太weak了

-------------------------------------------------------------------------
今天主題曲就只能放配樂了
John Williams的 ET
每次聽配上畫面雞皮疙瘩都還是會掉一地
每次都讓我聯想小時候去環球影城那種幸福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