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Adieu_Richard Cocciante

最近的我憤世嫉俗到自己都感到厭煩
歡樂頌裡樊勝美說
標新立異會活得太累
跟隨主流才能活得舒服
這句話好像輕輕敲痛了我

我真的討厭不公不義 自私自利
討厭人們虐待動物 虐待地球
我越來越身不由己的"覺醒"
每天都發現不公平的事情
每天都有希望自己能夠改變的事情
但是越做越覺得自己力量渺茫

每天在幫鄰居整理回收都會氣得罵髒話
看到他們直接把垃圾丟進回收桶裡
我都氣的血壓飆高 腦細胞死光光
真的很想立刻去每個鄰居家敲門
信也寫了你們是不識字還是白癡
昨天我把一袋垃圾直接扔某個鄰居門口
因為我大概百分之九十九能確定那袋是她丟的
漂漂亮亮亮亮的一個女生
總是把高級有機超市whole food的紙袋當垃圾袋丟到資源回收桶
幹你還配吃有機嗎吃大便還差不多
但後來氣消了就又把擺在他門口的垃圾袋乖乖拿去丟
沒辦法又沒證據啊
難不成我要為了這個去裝監視錄影嗎

每天看到大家到哪裡都要開車我生氣
看到大家買咖啡用紙杯用塑膠我生氣
看LA家家戶戶中草坪 傍晚灑水器就像是壞掉一樣噴泉式的灑水
我看哪都不對 尤其是在LA 
看到人無葷不吃又說自己多愛動物我生氣
看到奸商政客我生氣
看到各式各樣歧視我生氣
每天氣得好飽也好累

我不喜歡自少門前雪的人
我討厭見到不對的事還噤聲的人
我討厭多數冷暴力
但是每天這麼在意身邊這麼這麼多事
搞得自己精疲力竭
卻又能改變什麼呢

今晚我看了一個影片
關於動物實驗商品
一個我"大概知道"的議題 但卻沒有真正去瞭解過
知道後我沒有辦法去無視它
我沒有辦法去購買那些在動物身上做實驗的商品
而這些商品很不幸的
又是主流商品
包括我買的洗髮精 洗面乳

我又要標新立異了
身不由己的標新立異

我好想生活到一個地方
不需要我的標新立異
大家都有一致的生活理念
善良的做好每一件事
善待身邊每個人每個生物

但這樣的地方我此生大概是看不到了

我希望有看到這篇網誌的人
在歐美的人下載 cruelty free的app
買任何商品前都掃一下條碼
app會告訴你這個商品有無動物實驗
在台灣的人
拜託搜尋一下動物實驗商品關鍵字
你的多瞭解一點 可能能幫助一些動物

---------------------------------------------------------

現在在跟J聽小王子音樂劇的音樂
原聲帶還是有很多對話
剛剛聽到一段有點有趣又有點寂寞的話

小王子到了一個一人星球
那個星球只住了一個國王
他試圖說服小王子留下
他說我可以任命你當司法部長
小王子說 可是這裡又沒有人讓我judge 評斷
國王就說 你可以judge你自己呀 這不是最有趣的事嗎
小王子回答
那如果是judge我自己的話
那我到哪裡都可以這樣做 何必留在這個星球呢

希望大家到哪裡都能到自己內心的司法部長
盡量做到大多數時都能問心無愧

一首玫瑰唱的歌 叫做Adieu 再見
法文的再見有很多種
這種Adieu指to god 也就是差不多永別
再見不再見



有中文字幕的Adieu


這首看似簡單的五聲音階其實不停在轉調
每個轉調自然又好聽
玫瑰的聲音真的好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