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星期五

Back Pocket_Vulfpeck

我最近決定要開始吃素了
吃了三年的魚素
終於覺得好像ready 可以吃素了

今天是吃素的第十天
只能說心理上的憂慮遠遠超過生理上對肉的渴求
擔心吃的選項太少
擔心沒營養
擔心吃不飽
擔心我沒辦法堅持下去
但其實並沒有那種天啊我好想吃魚吃海鮮的慾望

其實我中間有小破戒一下
話說我冰箱其實還有兩袋冷凍魚片
聰明如我立刻想說可以拿魚片做貓食
搞剛的煎了魚片放涼後
切一小片拌進他們平常吃的罐頭貓食
貓咪們竟然就不吃了!!
有沒有搞錯這才是高級的魚耶

絕望之下我只後把煎剩下的魚片丟到我的火鍋裡
奇怪的是
才一個禮拜吃到魚片就覺得不對勁
一定是心理作用吧

我跟J說
覺得自己有個鬆散卻又堅固的紀律
如果能有一套說服自己的理由
就會乖乖服從的
雖然倔將跟毅力不是我的特質
但那一點點的“願意相信自己”
makes me who I am

雖然吃素才沒多久
但有種預感
除非生活在一個光靠吃素無法獲得足夠營養的地方  或是真的沒有素食選擇
我是能繼續下去的


當我跟馬麻說我要吃素時
她問  
為什麼要為了吃素 而放棄自己最喜歡的食物呢
偶爾吃一下不行嗎

其實我是覺得偶爾吃一下不是不行
只是比較起來 
偶爾吃一下反而心理更有負擔
有種欠債的感覺
還不如完全不吃心裡會比較輕鬆

掛掉電話後
思考著她的第一個問題
放棄自己最喜歡的食物!
感覺好像滿嚴重的
但仔細想想
自己最喜歡   
真的這麼重要嗎

現在的我認為
不殺生 愛地球 比我自己最喜歡還重要
那不就意味著我的喜好其實改變了?
自己做喜歡的一件事 
最終不就是獲得快樂?
而現在在吃這件事上
讓我快樂的 是我不必擔心又殺了某個動物
覺得自己好像活得很輕盈   (但其實還是很胖)
雖然吃素好像有點單一
好多西方人的素食看起來都好冷僻倒胃
但我還是相信
吃素比較起來會讓我更快樂
比海膽跟牡丹蝦更快樂
(真是不敢相信我有生之年能說出這種話)
不過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海膽比較像植物不像動物
(幫海膽緊張一下)
   (海蔘也很像植物啊 跟蒟蒻有什麼差別)
(海蔘跟海膽大概覺得很冤)
-------------------------------------------------------

來一首最近朋友推薦的團
Vulfpeck的Back Pocket
他們是2011年成立的funk團
歌曲元素豐富 
他們的歌都很funky又讓人有點想睡
柔柔的很適合high一下
這兩個小孩也太會跳了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