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

溫室花朵_陳綺貞

前天我的Google phone突然故障
不停自己開機好可憐
J打給Google 討論一下 做了一些測試後
對方教我們怎麼把它徹底關機
並說會寄一支新的手機給我
但是要四天

於是  無手機の生活  就這樣展開了

突然發現我的生活
是如此依賴手機呀

不確定是該慶幸於手機的方便
還是該對被手機制約的我感到可悲

沒有手機 我不敢開車到任何地方
因為溫洗GPS達人 又稱江湖大路癡

沒有手機 今天一不小心就睡到了十點
我七點起床 通常會快速地叫手機一個小時叫我起床
然後再睡回籠覺
今天沒有手機幸好還有一隻有點餓的貓一直叫
才在十點把我叫起來

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 我一天要打開網頁收信個一百遍
再login到facebook line 一直檢查怕漏掉什麼訊息
好像真的很擔心我跟外界失聯了一樣

因為很擔心 我幾乎醒著時間都在電腦前面
雖然平常工作也是在電腦前面
但好像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其實被電腦綁架了

雖然我安慰自己說
現在因為我在networking啊
要隨時保持別人聯絡的到的狀態很正常
但好像這只是個藉口

我是不是生病了
叫做網路病
被聯絡症候群

-----------------------------------------------------

今天只有在慢跑時
才注意看到藍天 旁邊的大樹
赫然意識到到世界原來很大
不是只有螢幕那個框框的大小
不是框框裡的藍天跟框框裡的樹

想到陳綺貞的一首歌
一首我很常哼的一首歌
叫做溫室花朵

美麗的花園 有陽光 空氣 和水
寂寞的時候 有你相依偎
銀色的月光 飄來了音樂

你 是我靈感的來源 也是我唯一的冒險
窗外幻想的邊界 有沙漠和蔚藍的海面

任憑屋外狂風吹 我流下珍珠般的眼淚
我的容顏最嬌媚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我的愛情最甜美 我的靈魂已枯萎
美麗的花園
有陽光,空氣,和水
我是一朵帶刺的玫瑰


淡淡的優雅
輕輕的感性
好想念那時候的陳綺貞
簡單不需要討好人的率真
誠摯的 專注的 唱著一首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