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你啊你啊_魏如萱

在台灣了
九月了
我三十歲了

這是過去空白的這幾天所發生的事

在台灣過著超級閒人的日子
覺得有點快活
一點都不想念做音樂
對音樂缺乏這麼多熱情
常常讓我質疑我是不是一點都不適合走這一條路

走在台北
空氣裡的味道都嗅得到悶熱
街道的雜音混雜了揚長而去的摩托車 公車 行人
上班族穿著白襯衫擠捷運 汗濕的背
沒有下雨 也沒什麼太陽
媽媽小姐卻都撐著傘
一切都是氛圍
一切都是夢裡的故鄉

前幾天從中華電信走出來
外面傾盆大雨
我痴呆的盯著雨發愣
很久沒看到這麼大的雨了 
一個中華電信的員工向我走來
遞了一把小藍傘到面前
「小姐你沒帶傘喔 來這個給你」
「啊真的嗎!」
「沒關係 有機會再拿回來還就好」
然後他冒雨向外奔跑

這是我記憶中的臺灣人嗎
我努力回想著
有點想不起來了

在捷運上 看到上班族上下班 
覺得大家的臉上都呆若木雞
不知道到底腦袋在想什麼
突然覺得台灣人好像很忙
上班族忙 主婦好忙 學生好忙 
沒有閒人 
在茫茫人海我彷彿是個漂流的觀察者 

觀察著大家說話的感覺
試圖學習大家的腔調
讓自己不要那麼外人的那麼顯眼

發現台灣人變得更有禮貌了
回答的句子也變得很長 而不是愛理不理
口氣也更好了
說不定以前就是這樣
again 我真的不大記得了

三十歲了
要講點心得嗎
心得就是
有點恐慌 有點自卑

這個要長述下去可能又有點沒完沒了
抱怨自己的文章應該沒人想一直看吧
日記先生都要嘆氣了

我昨天等J無聊之際在7-11看雜誌
看到一本教人如何說話的薄薄雜誌
竟然認真覺得受益良多
還有點想買

這本99元雜誌摘錄滿多人的一些金玉良言的
其中有一句滿有趣滿警世的
「抱怨就像口臭 雙的人爽聽的人難受」
決定記取 少抱怨喔(盡量啦)

最近有本很夯的書叫做被討厭的勇氣
裡面quote了阿德勒的一句話
「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
這個雜誌下了一個不錯的的標題
與其有被討厭的勇氣 不如有被人喜歡的說話術
然後進而整理出面對人際關係會出現的問題
還有應答的策略
真的頗不錯
下次有看到再買一下

發現每次來台灣
都是各方面感官的刺激
對於在美國有點貧脊的心靈
是最好的充電站
遠離自己平常在做的事情
也可以趁機省視一下在美國的生活
哪些是可以改變的

台灣發達便利
美國自由無拘
好希望這兩個平行世界能夠有個交點
-----------------------------------------------------

來一首娃娃的歌吧
你啊你啊
雖然我沒被劈腿過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首歌
有兩個副歌就是挺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