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Nocturne in C sharp Minor_Frederik Chopin


鑰匙開門後
聽到很微弱的鋼琴聲
以為我有幻聽
走進門
發現是蕭邦的夜曲
是Daniel Barenboimn所彈奏的版本

這是J的搖籃曲
每次我睡不著
他都要放給我聽
殊不知我是聽音樂會更睡不著的人
每次我都等到他呼呼大睡後
再把音樂關掉

連續兩天了
我回到家都聽到蕭邦夜曲
我知道他睡不著

可能是夜曲淒涼
我看到他一個人捲曲在床的角落時
心理有些不忍
J真的像個孩子
總是流露出需要被關愛的稚氣

他翻了身 睡眼惺忪地看到我
說 你回來了,我好想你喔
我拂在他的胸口上
聽到他的心跳
他又沈沈睡去
重重的呼吸聲從耳邊傳來

突然覺得人生這麼美好
但是配上夜曲
這一切卻又變得好傷感
像是人生的一些吉光片羽
再相愛的兩個人也會老去
有一個人必須要先走

這樣看似尋常的午夜
每天都會有的心跳
沈穩的呼吸
有一天也會不在
最後這一句 你回來了,我好想你喔
只後變成我腦袋裡的一句回憶

外面又突然下起大雨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