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星期二

One Day I'll Fly Away_Keith Jarrett & Charlie Haden

昨天是聖誕節
本來隨口提要跟J交換禮物
只能交換十元以下的禮物
困難重重
所以我早早就放棄了(以為J也放棄了)
沒想到J在聖誕夜竟然說  他已經準備好禮物了(驚)
害我半夜在craigslist上流連忘返
非但沒找到他的禮物 還給我自己找了一個禮物
一台espresso機!一百塊不到喔~

隔天一早就去取
賣家就住在我家附近 開車兩三分鐘就到了
必須得說
這是我在craigslist上交易這麼多次最滿意的一次

賣家不出預期的是個老先生叫做羅伊(老先生在交易的時候就是比較龜毛)
我到的時候
羅伊就把咖啡機都set up好了
原本以為他只是想讓我確認機器都正常
沒想到他竟然上起課來
教我怎麼用這台咖啡機

他說他看了無數遍的youtube影片
而且!後來我發現
他竟然在說明使用書上用螢光筆畫重點!
怎麼會有這麼認真的人
真心敬佩老年人的做事態度

因為他的認真教學
我回家就立馬做了一杯拿鐵
靠 真的跟外面咖啡店一樣耶!
雖然沒有漂亮拉花什麼的
但喝起來的質感完全不輸
(我沒有espresso cup只能用碗喝)

立刻傳了上面那個照片給羅伊
感謝他認真教學 他也很認真回我
說某個超市的lavazza 咖啡豆在特價快去買
揪甘心

再跳回來 跟J的交換禮物(整個岔了很遠還給自己買了禮物)
J送了我一個塵封在他媽媽家的 全新沒開的瑜伽墊
聽起鳥鳥的 但其實我很開心
最近我們跟著youtube上影片做運動 我都一直抱怨地板很硬
做某些動作會痛痛der 他都放在心上記得給我買
而且還能找到免費的瑜伽墊
真是棒棒

我自己送的禮物就真的鳥了
在Jacob回家前最後一個小時做了一個torty書籤
要是這個禮物送我媽的話她肯定要罵我了
實在像幼稚園小朋友做的

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我家不但沒有什麼護貝機 連膠水都沒有
只能用透明膠帶貼一貼當護貝
貼膠帶又是一門藝術 
總而言之 我是有點難拿出手
但是J還是很開心

我們再兩天就要去沒有收訊的Joshua tree
想到要離開手機訊號的地方
不知為何就有點興奮
期待與大自然與好看的小說相處
J特地從灣區的家裡待了幾本好書回來
到時候torty書籤就派得上用場了

這幾天發現了一個超棒的youtube channel
就是Mr. Kate!
一開始我只是隨意路過看一下
一試成主顧
她真的太有創意跟sense了

她有一個單元是$300 make over
顧名思義就是只花三百塊重新佈置房間
她通常就是會去跳蚤市場或是二手店挖寶
別看他好像都隨意亂挑
最後選的東西都跟房間搭配無敵融洽
最後總是能用少少的錢做很大的改變

他也不光是一般的室內裝潢或是設計師
她還是個藝術家 但不是什麼高深莫測的藝術
她幾乎在每個單元都會有個動手做的art project
雖然不是樣樣都絕倫
但可以說每一個都很具啟發

就這樣天天無聊的時候就看一下
覺得有創意的人真的太棒了
而且每個人都應該要珍惜自己的創意
不要小覷自己
也要樂於吸收大量的美感
這樣大家的世界就會變得更繽紛
這是我每次看Mr. Kate的心得
熱推(最近好多這種有點莫名的網路詞兒)

先這樣
希望能在2018前再寫一篇回顧篇!

--------------------------------------------------------------


One Day I'll Fly Away from Keith Jarrett & Charlie Haden 
某天開車回家堵車時聽到這首
好希望真的能有雙翅膀飛離一切

哀傷卻又美麗的詮釋
keith Jarret總是能帶給人這種揪心卻又迷茫的感覺








2 則留言:

  1. 無意間發現你的網誌
    看著看著就不小心把所有的文章都讀完了
    文字運用的節奏好棒 厭世的內心小劇場也超對味
    音樂的品味也是
    希望你能繼續記錄下去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Jeff
      雖然寫網誌只是純記錄心情跟好音樂
      但偶然聽到這些溫暖的話還是覺得很感動
      謝謝收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