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Hideaway_Jacob Collier

我真的很久都沒寫網誌了
其實中間寫過幾次
然後都一直沒有po出來

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把網誌歸在不重要 有時間再做的事
很神奇的就是 一直都沒時間

看過一個TED演講
說每個人都有時間
大忙人也有時間
一切都在優先順序而已

我最近熱衷慢跑
一天撥二十分鐘
就不再有藉口說沒有時間
直到前幾天
野火燒呀燒煙霧瀰漫
濃濃燒焦味把我逼回屋內
我唯一認真保持的記錄就這麼沒了

最近找了實習
第一天的實習在週一
原本以為就是見面聊聊
沒想到瞬間就開始了
從下午四點一路到晚上十點
雖然老闆沒有要求我做什麼太困難的事
但整體來說
我的表現堪稱智障
還因為手心出汗把老闆的滑鼠弄的濕濕的
唯一比較有貢獻的就是印譜跟把譜tape在一起
雖然有幾份也是黏得差強人意

老闆是一個接近沈默寡言的人
他對我說的話通常都沒有什麼反應
雖然偶爾會問幾句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但我問題的答案通常也都在兩三句內就結束了
所以還滿長的時間我們是以沈默帶過

老闆是亞裔美國人
是個非常狂熱的星戰迷
家裡充斥著公仔海報 牆上掛著四五支光劍
當我被問到喜不喜歡星戰時
真的很難回答不是
感覺說不是就會被討厭吧
但我還是吃了誠實果子坦承相告
相信沈默的老闆應該有默默的在我跟他之間畫一條線

但第二天老闆還是帶我去錄音室看他錄音
他是個很好的指揮
臨場反應都非常鎮定
具體說學到什麼我也不知道
但是我喜歡他那個從容不迫氣場

錄音室在一個downtown非常可怕的區
我們從一個狹小的巷子進去
狹小的巷子內沒有路燈 只有瘋瘋癲癲的流浪漢跟垃圾
但進了錄音室以後燈火通明 配備先進
桌上擺著免費的點心飲料
錄音室外圍有著高聳的圍欄 
區隔了兩個世界

結束錄音後
我跟老闆還有導演去導演的朋友家吃火鍋
那真是一個奇怪的場景
去不認識的人家吃東西
而且關係還超級遠
卻在接近半夜的時間去人家家裡吃火鍋

隔天也就是昨天 我又去老闆家看他整理錄音的檔案
他問了我的意見也採納了一些
突然覺得好像關係靠近了一點點
----------------------------------------------------------

快速整理一下這三個月發生的重點事情
我回了台灣
去了歐洲地中海
回到LA上了我最後一堂課
這禮拜我正式畢業了 
今後要幹嘛我還是茫茫然
唯一知道的是我不可以放棄作曲
不管再怎麼沒有工作機會
我還是要一直寫

----------------------------------------------------------

昨天看到Jacob Collier的現場live和聲
佩服的都趴下了
要是我有他百分之一的和聲概念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