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

波特蘭小遊記

啊啊不知不覺就四月啦~
都沒寫日記
好像小時候常常都會因為寫日記不持久
心中有愧 然後就把之前的日記撕掉
想要重新開始
好加在現在都是網誌
斷斷續續地也寫了十年了

最近接到一些新工作
交到新的朋友
感覺我萎靡的靈魂又慢慢滋潤了一些


上個月去了傳說中的美國人間天堂portland
果然是個好城市
有人在用心做城市規劃就是不一樣


這是從我的旅館望下去的景觀
剛好照相的時候捷運經過
這麼方便 又具美感的城市
在美國真的不多了

我們一到波特蘭機場
就租了車去旁邊的郊區親近大自然
租車公司最便宜的車竟然是七人座車
 J又沒有信用卡他們不給租
於是就只好我來開 


有種開幽靈車的感覺  很想對後面的空椅子說
安全帶繫好了嘛~準備上路囉~


首先去的這個地方叫做columbia river gorge
是portland的後花園
有很多非常漂亮的瀑布



前年因為火災 通道就都關了
到今年才開了一半
聽說火災是個年青人故意縱火
真希望縱火的人能被判終身監禁

在portland的期間有七八成時間都是綿綿細雨
被水滋潤的大地到處都是生氣蓬勃
加上瀑布沖刷而瀰漫的水霧
每一個棵樹上都爬滿苔蘚

像是穿上了綠絨絨的毛衣一樣



好久都沒有感受這濕意跟綠意
內心像是被雨滴洗淨一樣
渾身透徹


加值完芬多精後我們回到波特蘭市區
分別住了三個不同的旅館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Kimpton系列的vintage
這家旅館是以酒為主題
入住還可以拿coupon去酒霸拿當日酒品

設計感強烈的遊戲室


乍看像擺設但其實真的可以騎走的腳踏車們

這間旅館還放了幾台電腦
專門可以玩全美國小孩在上學時都玩過的遊戲
叫做oregon trail
是一個很逼真寫實的遊戲
我最後幾乎成功的帶著我的家人抵達oregon   
除了不小心渡河的時候miss掉一個兒子

我們總共在波特蘭市區住五天
我天天試不同的知名咖啡店
除了最有名的stumptown  其他我都覺得普普
值得一提的是每家店面長得都超像的
簡約工業風 一定要是黑與白的對比 跟大量的原木
society cafe

heart coffee

stumptown

Barista

Coava 

是不是真的都長得超像的
根本就是同個老闆吧被我識破了

波特蘭有好棒的二手跟新書店
好多人 文藝氣息爆棚
不虧是文青城
我們在書店裡坐了兩個多小時
看完一本劇本叫做The Pillowman 
是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的導演寫的劇本
看完有夠不舒服
整個人都覺得想吐
雖然滿變態的 但是還是有點精彩


波特蘭還有很漂亮的櫻花
日本庭院
有很棒的星期六藝術市集
種類齊全好吃又便宜的food truck
很棒的公共藝術地標
波特蘭還是nike產地!
我還去找了我的獨角獸老師 
他應該也算是波特蘭之光吧
想講的太多了 但好想睡覺 就用照片代替吧



生性愛跟銅像對話





獨角獸老師與獨角獸之子



燦爛櫻花步道

nike贊助的bikeshare

燦爛到爆炸的山茶

波蘭文創小店

有高雄喔!

food track好好食 這個叫Bing Mi的煎餅相當驚艷
兩天立刻回購的好滋味



星期六市集一角


這個人自己製作樂器 這個笛子好厲害有雙孔




好啦就這樣
以一張跟J在日本花園的自拍做結尾
晚安





------------------------------------------------------------------------
昨天有一個不認識的電影製作人問我
願不願意寫恐怖電影的主題曲
雖然很想寫但我真的不敢看恐怖片啊

anyway 製作人給我了一首reference的歌我覺得弱弱
倒是一首歌不停地浮現腦海
就由它當我的今日主題曲吧  
Evanescence 的Bring Me To Lif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