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Music by Natalia Lafourcade

一年將至
竟然如此荒廢日記
決定新的一年我要天天寫日記
至少在搬回台灣前

昨天是聖誕節
去了老朋友家
是我最久的朋友之一
小學二年級的同學到現在都有聯絡
實在很難得
朋友很用心做了超多素菜給我跟J
家庭聚會也很溫馨
J出來的時候用中文跟我說 「很好玩!」

前兩個禮拜
高中朋友們來找我玩
密集的相處了一個星期 
上山下海的踩點
中間還一起去沒有訊號的小木屋過夜
開了八九個小時的車程
天南地北的聊
過程中沒有不舒服或是摩擦
像初夏陽光一樣和煦
覺得滿感動的

賴賴一點都沒變 像以前的他們一樣美好
看著他們 瞬間讓我憶起過去純真無瑕的時光
隨著年紀漸長
漸漸能體會老朋友的好
老朋友在時間的洗滌下 像是掏金一樣
留下的  都是珍貴的一群人

相對於老朋友
在LA認識的一些人就很像是速食朋友
一下就很熱絡 也可以一下就不聯絡
這些朋友come and go
有時候會都讓我有一種錯覺
我們是在演「朋友」
開機的時候演的如膠似漆 臭味相投
 「咖~」了一後一秒閃人 再見都不用說

總是試著在這樣無法捉摸的友情裡
盡我所能地以誠待人
但我後來就發現
要是用最真誠的心面對自己跟別人的話
很多人都不是我想要相處的人
所以最誠摯的決定就是
不再聯絡 祝你們找到真正的好朋友

當然也有認識一些可愛的朋友
珍惜他們改變了我的視野
讓我看到更廣的世界
讓我在這麼不一樣的彼此之間
找到了身為人的共同點
因此而有憐憫  有同理心
因而有啟發 有成長

跟賴賴們在venice beach看鼓手jamming 


------------------------------------------------------------------------------------------

最近在tiny desk concert上發掘了好多好棒的音樂
其中Natalia Lafourcade聲音好有味道
音樂也好有文化底蘊
據我墨西哥的朋友說 她在墨西哥很有名
好神奇我卻這麼晚才聽到她的音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