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

Urban Nomad_Geof Bradfield

我果然是個食言而肥的人
說好的遊記果然沒寫 而且果然還真的變胖了
這三個禮拜
我歷經了三十一歲生日,生病 , 第一次野外露營,
跟J媽在海邊度假小屋三天兩夜得內傷之旅,
十年後的芝加哥之旅重逢暨爵士音樂季,
又在三天前取消旅行提早回家尋找我失蹤兩日的貓
樁樁件件打完我可能手要斷了
所以就挑幾個重點講一下好了

芝加哥實在是最喜愛的美國城市
城市規劃的人應該要得一個什麼終身成就獎
大樓之間不像紐約那樣擁擠
而是有一段舒適的距離能讓陽光落下
藝術美感充分融於公共建設中
處處有巧思

千禧公園裡的攀岩場

Jay Pritzker Pavilion 又是Frank Gehry的傑作


爵士音樂季的其中一個場地Cultrual Center, 整棟都鑲著碧綠的寶石



參加了一個建築tour是搭船沿著運河介紹,非常值

真是對芝加哥的建築好欽佩呀



第二天晚上去一個珠寶工作室學做戒指
在airbnb experience上看到時覺得滿興奮的
想說結婚五年可以來做個銅戒
後來看到結婚七年才是「銅婚」 五年是「木婚」
言而總之 名不正言不順的又做了一對婚戒

原來做戒指這麼複雜
敲敲打打 又要用火烤 又要浸泡藥水 又要打磨拋光
不知不覺我們就做了三個多小時
做的時候窗外閃電雷鳴 傾盆大雨
老師的道具都超可愛的  一根根印章一樣打在戒指上

決定做兩個🌲戒指 雖然沒有畫得很漂亮 但總是獨一無二


過完了開心的兩天半
晚上睡覺的時候驚覺好久沒看到貓咪的消息
家裡的監視器只要偵測貓咪移動就會傳來影片
但我發現已經有48小時沒有看到torty了

半夜四點又氣又急地傳了簡訊給我的catsitter
 到了五點半才睡著
八點起床又再傳了一封
九點 catsitter到我家把整個家翻箱倒櫃地搜了一遍就是沒有看到Torty
我跟J愁雲慘霧的去了博物館 也沒進去 就坐在門口發呆
還悲淒的去吃了deep dish披薩
下午三點 Torty無消無息 判斷應該是從三樓的陽台跳下去的
決定換飛機提早回家
到家時晚上十點
拿著手電筒在黑漆漆公寓後的暗道叫了幾百聲的torty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聽到Torty微弱的叫聲
但聲音實在太小了 很難分辨方位
我們去按鄰居家的電鈴 按了十戶終於有人回並放我們進去找貓
最後
我在某一個鄰居家地底下一塊小空間找到torty
灰撲撲的她看起來很驚恐
我們一塊塊的把磚頭全部搬出來
花了十分鐘 她才害怕地從裡面走出來
我緊緊地抱住她
一頭栽進那髒兮兮的毛裡
親了又親

這可以算是我人生最糟跟最快樂的一天的前十名

------------------------------------------------------------------------------------------
這次爵士音樂季聽到的
Geof Bradfield的Urban Nomad
薩克斯風手跟作曲家
善用各種樂器的氛圍跟對話
編排得非常有意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