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Desafinado - Chick Corea

 

台北大縱走第四段(大湖公園--風櫃嘴)



昨日完成了大縱走大四段

一開始在大溝溪及碧山巖附近

摩肩擦踵的人 加上一直想要超車的J

讓一開始爬山情緒不太好














隨著縱走真的開始

人潮散去

景緻越來越像秘境 枝葉扶疏

心情也變得雀躍


一路上遇到了幾個山友

幫他們照相

聊了幾句

發現山友真的都挺熱情

其中一位阿伯還秀給我他的秘密景點:甜水鴛鴦湖

「我在那邊一待就好幾個小時,都沒人耶!」


結果後來走一走竟然看到甜水鴛鴦湖的sign 

是手寫的 心想該不會是阿伯的筆跡

起初猶豫一下要不要繞道去看

想他如此大力推薦就信他一回哈哈


雖然湖小小的 但幾隻鴨子在平靜的湖面悠遊

翠綠的湖倒映著樹林  算是蠻秀麗的



另外一組山友蠻歡樂的

沿途說說笑笑 又不停照相

我主動說要幫忙照

他們很開心 

最後到達終點時候 還說要跟我們一起合照

歡樂的山友幫他們照一張


換來一張他們幫我跟J照的合照



這次走的路線比較山林

階梯少 我非常喜歡

沿途更貼近大自然

山野真的可以陶冶性情

溪水 青苔 野蕨 泥土

每一次的凝視 都感覺自己更淨化







最後快到風櫃嘴時

J發現了一個非常棒的outlook

絕美的山景 實在不是相機所能照出的(應該是我的技術不行)







The mountains are calling and I must go 

 我也很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變成被山呼喚的孩子

這是開工前的最後一次縱走

接下來的四條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再能去

希望在不遠之後

-------------------------------------------------------------------------


我最近注意到有些做人處事的小動作

是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好的


第一個就是準時

從小到大 我身邊似乎都是不準時的朋友

有時候 那個不準時不是五分鐘十分鐘

而是半個小時到一兩個小時

以前會很氣憤 

現在則感到詫異


一位想要詢問我意見的新同事

在主動加我好友後 提出想要見面

我習慣性的早到十分鐘 

而對方說他會晚十分鐘

於是我就默默地等了二十分鐘

雖然現在就沒什麼情緒了

但很直覺的 就會為這位素未謀面的人歸類在

不怎麼負責的類別裡


平常約會最常看到的

「抱歉 晚五分鐘」其實對方一點都不抱歉

但其實應該要覺得抱歉的

如果今天五分鐘是用金錢計算的

想必就會準的跟什麼一樣

遲到是因為你不在乎對方等待的時間


另外一些做人處事

我覺得是從line裡的群組發現的共通性

就是稱讚往往都是要別人先稱讚

才會有跟風般的稱讚或是回應

但常發生的就是

每個愛分享的朋友 po出來 大家不理不睬

但我認為

附和的稱讚 就是錦上添花無人記

而引領式的回覆 就是 雪中送炭情意深


當然也要記得

沒事不要分享一大堆東西

大家日子都很忙的


期許自己人際關係上能做更好 

希望別人如何對自己 就如何對別人


------------------------------------------------------------------------------

大師Chick Corea 走了兩個多禮拜了

有著招牌笑容的Chick 

再也無法施展他的音樂魔法

幸好留下的作品夠多

夠後代爵士子民們好好聆賞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