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星期日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_Alison Krauss


買了富士後
好像回到大學上攝影課時
就算沒在照相
注意的景象也比平常多
好像腦中也隨時在構圖
常常經過的路
都沒注意過那裡有長芒草

喜歡這台相機的色溫
以及對影子細微的處理

成立了小象會
覺得社團真是個適合人類的社會產物
有了社團突然一個小興趣有了歸屬感
分享給有志一同的朋友
大家討論一下
尤其是小象會裡有厲害的達達師父
專業感大幅提昇

希望不停地拍下去
----------------------------------------------------------

2/4 終於邁出了台北大縱走的第一步
我們走了第七段- 在木柵區從麟光站走到貓空跟指南宮
根據strava上的紀錄 
我們總共走了20公里
真的是太值得為自己鼓掌了
重點是隔天沒有鐵腿!
大概是有上瑜伽有差
身體真的有進步一點

---------------------------------------------------------


2/5 是我跟J的結婚八週年

婚姻是什麼?
肯定不是rainbow and butterfly
說到底就是如何跟一個人好好相處
人際關係的學問

昨天才因為一些芝麻屁事跟J發火
我發現低情商主要是來自不會換位思考
J根本不知道他說了什麼 或是沒說什麼
會讓身邊的人不舒服

「Can we resolve this?」我說
「I'm not sure it can be resolved.」J回我

這句話整個激起我的情商大師魂
我立刻拉他坐在地板上
花了一個多小時
拿出我最大的耐心跟誠心慢慢的解釋
從頭到尾都謹慎用字
絕對沒有指責他

講到最後 
我說
我離開一下 
你仔細想想  如果真的想不明白
「你不用跟我出去。我也絕對不會跟你生氣」
(本來的芝麻屁事只是他不想跟我出去買菜而已,但我剛好要買很多東西所以希望他幫忙)

等我回來 
J已經站在電梯門口了
我問 「什麼意思,想通了嗎?」
J答非所問地說「我想跟你去!」

一路上 J提了百分之八十的東西
態度保持在最好的狀態

就這樣到了晚上
「你知道,白天的事沒有resolve喔。」我說
J像小孩一樣的看著我

「有很多事情,我們應該要試著解決它,不然它會不停地回來傷害我們的關係。」
我繼續說
「我們的關係好像是橡皮筋,
不停地拉扯只會讓它疲乏。
我們用愛情及親情讓它回彈,
但時間久了,
也可能因為太多拉扯而彈性被破壞,
就根本彈不會去了。」

在我不厭其煩的解釋下
J走過來說「Can I have a hug?」

我開玩笑說
「你真的就只會這一招耶!
在電玩世界你這個就是Level 1的技能。」

回到婚姻是什麼
婚姻是與很親的人相處的技能訓練
八年的時光
其實每天都有新的難題要克服

但婚姻也是神奇的有很多面向
我最喜歡的moment是
常常笑著入睡的我們
還有很多溫暖的moment 
早上還未睡醒,感覺到額頭被溫柔的親一下
中午會收到手機訊息像是:
「外面太陽好舒服!你快點出去走一走」
晚上J穿著圍裙 一邊做菜一邊用Ipad看著star trek的模樣

婚姻很具體又很抽象
這八年的時光
最慶幸可以在他面前做我自己
我的不完美  我的自以為
我有時的伶牙俐齒 又有時詞窮及破文法
我的不安 我的懦弱
我的自尊 我的自卑
我突然其來的小嗜好 大改變 
我的熱血 我的追求

謝謝J
我會努力變更好的

---------------------------------------------------

主題曲來一首甜蜜老歌吧
總覺得無名時期應該有放過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by Alison Krauss


The smile on your face lets me know that you need me

There's a truth in your eyes saying you'll never leave me

The touch of your hand says you'll catch me wherever I fall

You say it best,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這首整個就是安靜的J的主題曲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