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禾本の丘 (Kahon Hill)_Haruka Nakamura & LUCA


最近整理照片
找到一張以前在Berkeley照的照片
下棋的兩個人是我公寓的鄰居
名字現在都忘了 
左邊年輕人有一隻很可愛的貓,他都會出來溜貓
右邊的大叔總是穿戴整齊,感覺是個老文青
有一個很潮的腳踏車
他上車的姿勢很帥 都是滑一滑再一躍上車 

這個咖啡店叫Mo'Joe 就在我住家的街角
我以前幾乎每隔一兩天就會過來
點一杯拿鐵 看看書 寫寫部落格
大概就是從那時候開始吧,感受到退休般的生活
那時我剛搬到北加
沒有很想做音樂,也沒有很想找工作
就這樣悠悠哉哉的晃了半年一年的

雖然當時常常覺得無聊到有點喪志
但現在回頭看
還是有一些很美好的小細節
應該可以更被更浪漫的看待

-------------------------------------------------
話說
J 說中文說得越來越好了
我總覺得
我是犧牲了自己的英文能力
來換取他的中文
為了要讓他越來越習慣聽中文
我現在很容易變成晶晶體
原來能夠這樣中英夾雜的說話是如此快活啊
真的怪不得人家晶晶
現在我都有點害怕回美國了

J的中文雖然說得很慢
但我還是很喜歡聽
總是有小兒剛學語的天真爛漫感

有一天傍晚 
我窩在床上玩手機
J說: 謝綾 ,我們再不出去就看不到「黃暈」了
我愣了一秒
然後馬上心領神會

他想說的是 黃昏
但因為昏跟暈很像 都是dizzy 
也是很容易搞混呀

看一個快四十的中年叔牙牙學語
實在滿逗趣的

----------------------------------------------------


主題曲是禾本の丘 (Kahon Hill) by Haruka Nakamura & LUCA
來來自這張陪伴我下午的專輯 — 未草(Hitsujigusa) 
輕輕柔柔 像夏日的樹蔭下的潺潺流水 
運用很多soundscape 
自然的聲音
會讓人情不自禁的閉上眼
進入音樂所創作的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