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Sultans Of Swing_Dire Straights

新的Mac M1 真的好高級喔
打鍵盤的觸感都讓自己感覺是高端人士
touch bar也很先進 
充一次電 可以維持19小時 不可思議

M1目前還沒取名
我的每台電腦都有名字
桌電叫go go power ranger 
15吋叫做 ohlala
Air 比較沒新意 就直接叫做air 
ipad 有可愛的名字叫做 padpad 
M1 太高端了 好像要叫個什麼雅痞一點名字才能襯得上他的氣質

但我現在還是對M1很客氣
完全沒有拿他做任何很累的事
比如說剪片或是音樂製作
所以還沒感受其晶片的威力

套一句友人的話
「買貴的東西 就是要把它用爛」
不是用壞 是用到淋漓盡致
這真的是一個不錯的精神
用到人機一體的境界
才能真的進步

希望之後能帶他上山下海
做一些酷炫的事

我最近開始拍了一些vlog 
雖然沒有真的想成為youtuber 
但還是開始注意觀察很多youtube上 別人怎麼剪輯拍攝

有些人真的太厲害
比方說這位美國小哥 Kraig Adams
他是個有名的拍風景旅行的youtuber


他自己一人走50里路
要扛這麼重的全幅相機
還要不停的架設好腳架
再重新走一遍
搞不好走了100哩路也很有可能

但讓我很不解的是
怎麼可以跋山涉水這麼久
小哥還看起來很白淨的樣子
不是通常都會有一些日曬風吹的痕跡嗎
他怎麼看起來都很像剛從家裡走出來

下面有人還留言說 
千萬別看他這樣很輕鬆的樣子就去試
其實他是爬山神人 
而且還有本事把一切拍起來都很peaceful 跟在後花園散步一樣
如果沒掂量自己的體能就去走 
很可能直接死在山上 或花大錢請人來救援
想想 這也算是一種誤導影片吧

在認真思索想要拍什麼樣的影片後
決定就是像這個部落格一樣
認真的記錄生活
以後自己看會覺得 我沒有白活
這樣就好了
放一個我的youtube 頻道在這邊~

----------------------------------------------------

 
來一首Dire Straights 險峻海峽的名曲Sultans Of Swing



原本這首歌被作曲人本人認為無聊的作品
沒想到換個吉他彈 就整個活過來了
這說法我是完全相信的

這首歌歌名蘇丹王搖擺
靈感來自主唱 Mark Knopfler 
某次在倫敦的一個空無一人酒吧
聽著平庸無趣的爵士表演
沒想到結束時 那個爵士樂團介紹自己樂團團名
Sultans of Swings 一個霸氣到不行的名字
跟他們的無聊表演形成強烈對比
成為這首歌的靈感

哈這個團因為這首歌而紅的話
應該也會覺得丟臉到不敢承認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