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星期日

Nocturne No. 5 in B flat Major_John Field

認真嗎?

十一月要結束了

我知道每次都以這種驚嘆於時光飛逝作為開場實在很沒新意

但我真的不敢相信

竟然距離上次寫部落格已經快四個月

我這中間到底都在幹嘛

是有多忙 忙到一字不留


這中間的確好像發生不少事

比方說

J有了新的工作了!(放煙火)

我被診斷有青光眼(登愣)

我跟J去屏東玩、我跟爸媽去首爾玩

然後病了一場很像是新冠卻又不是的感冒

到現在還是咳個不停


時間巨輪在推著我們

有時候我們只顧往前看

不知不覺中

沒注意到我們這些只顧往前的時間裡

自己的改變


開心的 不開心的 每天都會發生

每個發生 都有一個小小的刻痕

積累 累積

直到生命被刻的密麻

想檢視卻又想不起來每一劃的歷史

我真的好希望自己永遠記得

可以記得的點點滴滴


其實不用講得這麼遠

什麼生命

光是要讓我回想 八月做了什麼 九月呢?

腦中一片空白


只能記得一些感覺

早上眼睛沒有睜 就感覺額頭上被親了一下 那種被疼愛的感覺

貓咪軟軟的黏在旁邊 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看到太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那種傷感

整理衣服時 對把衣服穿進衣架的煩躁感 

很蒙太奇 很夢境


恩看得出來現在是晚上吧

發現我只要有點倦意

就會寫出這種詞不達意 又帶點詩意的字句


該睡了

這幾天再來好好寫一篇正常的blog 

------------------------------

一首很美的鋼琴夜曲

好像恰可以作為現在心情的配樂

John Field的 Nocturne No. 5 in B flat Major



來自18世紀愛爾蘭鋼琴家John Field(1782-1837)

聽一聽這個夜曲 好像覺得有蕭邦(1810-1849)的影子

應該要說 蕭邦有他的影子才對

Field可是夜曲之父呢

他也的確影響了許多音樂家的創作風格 

包括許多浪漫派作曲家蕭邦、舒曼、李斯特等

只是現在名氣都比不上這些晚輩(你才晚輩)

也是偶然在網上閒逛時才發現了John Field的夜曲及奏鳴曲全輯

祝我們聽完都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