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鹹汫_曹雅雯

常常覺得久久沒有寫網誌

好像有義務要報告近況

好像太久沒聯絡一個人

一股腦的灌注一堆資訊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種感覺

但也沒有辦法

如果我現在不寫下來

十年後的我回來看就霧颯颯


最近的關鍵字

好像太多了

正面負面交雜

但負面還是被放大許多

也很難一言以蔽之


因為很複雜 而很不不大想跟人聊天

因為跟人聊天很累

當負面情緒很多的時候

對方一定又要給很多意見

或是自以為他們懂你的想法

或是

又要一臉很同情的表情

搞得氣氛很僵 

這些都會讓我覺得更累


J作為很好的隊友/室友

他應該可以榮登全世界我最愛聊天的對象

因為他是一個不會有以上反應的人

跟他聊天會覺得很安心 也被理解


但我想我還是要克制

倒了一大堆情緒

垃圾車有一天也是會滿的

就算他總是講沒事


有點像是能量守恆定律

吃進去的能量不可能憑空消失

一定會化作什麼其他形式返回


太多東西

但好像又太負面

打了刪

刪了打再刪

先寫這樣


-----------------



曹雅雯的鹹汫

鍾興民的編曲真的很好聽


古典的優雅在這首歌完全體現

雖然可以聽出鍾興民一貫的一些手法

但這首歌還是有一些更用心的編法

主歌到副歌的轉調也很別緻

不多不少 又很有層次

這首讓鍾興民拿下金曲獎最佳編曲

我覺得是實至名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