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星期日

Trampoline_SHAED x ZAYN

 


Trampoline在2018時一砲而紅

因為雀屏中選成為mac air 的廣告主題曲

衝上US Billboard Alternative Songs第一名




覺得蘋果真的很有鑒賞力

挑到一首這麼sleek的歌

各方各面都很符合蘋果的品牌定位


SHAED這個團體成立於2011年

成員是兩個雙胞胎跟一位女歌手Chelsea

雙胞胎從小就很喜歡音樂 四處表演 結識Chelsea

看採訪的畫面很有意思

兩個人的表情真的好像

同時看向Chelsea時 實在很有對稱感

(不過其中一位雙胞胎是gay 然後另一位跟女歌手結婚了)

(這個分配真是完美)


我蠻喜歡加入ZAYN的Trampoline版本

加入這個磁性的男聲 增添更多對話空間感

而且他們的輪唱 搭上這個60幾bpm的速度

彷彿真的看見 他們在Trampoline邊跳邊唱

一上一下  更有律動


這首的合成器及混音真的很高級

又有punch 又完全無死角 

各種元素混到天衣無縫 

超級有層次

又超級一體成型

精彩


Melt的整張專輯也都很好聽

------------------------------------------------------------


可憐的torty貓確診兩個多月

人類的心情就是陰雨

偶爾會看到烏雲後露出的陽光

那細細的陽光金邊  讓人有想落淚的衝動 


不開心也哭 開心也哭

這就是奇怪的人類


我跟J因為貓而有一個相當規律的作息

發現我已經有一個半月沒有失眠了

每天五六點多

糖尿病貓便會跳上床 

叫人類趕快餵食

七點前就會睡眼惺忪的起來準備食物


順序是這樣的

五六點 torty一來喊

我就會起來 把凍箱的肉拿出來化冰 再回去睡

快七點時 我的手機鬧鈴就會響

播著我喜歡的spotify playlist 

溫柔而又動感 叫做bedroom pop 


那時候還是很想睡覺

但心中卻要告訴自己得清醒一點


現在用的胰島素

是人用的 叫做Lantus 

比動物用的濃很多

多一咪咪貓的小命就不保了


將針頭消毒

刺進橡皮中

將胰島素吸入針頭

五格


將針放在桌上回溫一下

不要冰冰的打聽說比較不痛


再來

將退冰的肉放到小碗

再將藥丸打開

把藥粉灑入肉中

均勻地攪拌好


這時貓咪已經叫到嗓子都啞了


再餵食前

快速的給他來一針

再親一親他的頭

說一聲你最棒了

就可以放飯了


早上十一點 第二餐

晚上七點 第三餐 配上兩劑針

晚上十一點 第四餐


就這樣 樸實無華的一天結束

隔天再次輪迴


到torty死前

沒有意外 都會維持這般作息


換句話說

我們也會被這樣的作息捆綁著


其實想想 是很令人窒息的

我們將沒有一日能夠脫離家 脫離貓

除非輪流

我們不再能去旅行

哪怕是兩天一日

我們不再能去遠一點地方吃晚餐


原來

這就是照顧者的沈重負擔

看不到盡頭

看不到好轉跡象

但那個深愛著的生病家人 寵物

他們還是那樣的可愛

torty還是有精神好 想玩的時候

還是有想跟我撒嬌的時候

還是有很多幸福的時刻


如何能放棄


我不能

就算是一直很相信安樂死的我

還是覺得現在放棄

就只是我身為照顧者的自私


但我想

以後我都不會再養小動物了


為什麼人類

會想要在心裡種下種子

等種子萌芽 茁壯

在心裡長成一棵大樹時

當你的身心都仰賴這棵樹時

卻要你連根拔起


可是那個根的觸角

已經將心臟緊緊包住

當被拔起時

心臟也被跟著掏空了


為什麼想要做出這樣的決定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