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Day 2 柏林觀光巴士

 Day 2 早上在Wilmina 吃了精緻的早餐

頻頻稱讚這裡牢飯的用心

吃完流連忘返的拍了照後就check out


出獄前的最後一照

check out前往此行最高級的旅館卡賓斯基 ( 之後也是一路下坡怎麼回事)

它最高級的點在於

旅館就在柏林地標布蘭登堡的隔壁

地理位置真的很棒

我們放好行李 就步行去搭觀光巴士了

爸拔&我&布蘭登堡門

我已經不記得上次搭觀光巴士是什麼時候

我每次都覺得觀光巴士很有美國氛圍

就是一種很歡樂 很不融入當地 

走馬探花又很得意洋洋的旅遊方式


但因為我們只在柏林待一天(加上前半天的監獄之旅)

我思忖著不如就搭觀光巴士吧

觀光巴有蠻多間的 

本來不知道  

很明顯的我就是買了網路上seo做最好的公司

不便宜 一個人要台幣一千塊

帶著你幾乎把柏林市重要景點都繞一遍

這種hop on- hop off的方式也很輕鬆

覺得有趣就跳下來逛逛 累了就再上車到下個景點


最棒的一點

是上車時 每個人都會發一副耳機

你可以插在座位前的耳機孔

選擇自己的語言 

然後隨著巴士移動

耳邊就會傳來 

「右方那個白色的建築.....」這樣美術館式的介紹

很喜歡這個設計

感覺整個城市瞬間變得好像博物館

只是藝術品變得立體 沈浸式的感受

雖然內容稍嫌不知所云

但竟然是一個台灣口音的人錄製的 

很親切


很幸運坐到頭等艙第一排


我們從布蘭登堡出發 一路繞過總理辦公室 國會大廈

出發前跟J聊天

他跟我說小時候去柏林時

柏林就是個大型施工現場 百廢待興

東德倒台 圍牆倒了 窮困的柏林突然湧入了西德的資金

四處都是吊手 

這就是他對柏林的印象


經過三十年

還是覺得柏林好像還是沒建好 哈哈


還是有很多施工現場


我選了我最想看的東邊畫廊下車

東邊畫廊的前身就是柏林圍牆

1990年招集了118名畫家在圍牆東側繪製105 幅畫作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這幅《我的上帝,助我在這致命之愛中存活》



原本以為這是一個諷刺的畫

沒想到還是真正歷史發生的 

前蘇聯總書記布里茲涅夫與東德領導人昂納克的法式熱吻

太特別了


回到旅館小憩後

向晚 我們走到旅遊書上說很好逛的Mall of Berlin 

沒想到門口羅雀 店面愛開不開

我們也什麼都沒買

在走到附近的小義大利吃個相貌特殊的pizza

結束很輕鬆的純觀光一日遊


經過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如棺材般高地錯落的石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