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

Joey Alexander_It Might As Well Be Spring

八月底去了一趟瑞士德國行

好久沒有全家一起出國了

這次的旅行算是我一力促成

爸媽覺得圈家不便遠行

一度要報名旅行社

到了要繳訂金的節骨眼

被我以三寸不爛之舌&孝心遊說成功

加上哥哥很仗義的說打包票說帶圈仔沒問題

就這樣瑞士行成團了


旅行團繼韓國團後

再次由本人承包

其實我很喜歡做旅行的前置作業

好像所有的景點 所有的飯店

站在我面前由我挑選

我再挑出我最喜歡的

就像是相親時看照片那樣 

滿心歡喜的期待旅行的時候

看看會跟照片相似度有多少呢


這樣的過程 

我都覺得是旅程很美好的一部分


不過這次的瑞士行

有點小踩到地雷

每一間的照片都比本人漂亮太多

實際去的時候都有些失望

其中一間到門口我還不認得

網站上富麗堂皇的燈光 落地窗大門

跟現場那個巷弄裡的B&B實在很有落差

害我到了以後還再三確認是不是其實有兩間

只能說瑞士人真的都很會照相


接下來幾天希望能好好補寫一下旅遊日誌

雖然還要剪影片感覺工程浩大

但真的好久沒動筆 

文字能力越來越生疏 (以前是也沒有很熟)

加油


-----------------------------------

回台灣的日子平靜愜意

一些case 好整以暇的每天做一點

一本好書 每天讀一些

沒事帶著野餐墊 去公園湖旁用用電腦


最近天氣實在好到不行

藍天高闊  乾爽舒適  陽光明媚

晚上從一彎新月到水餃般白胖胖

每日都像上了濾鏡一樣

好適合讓外國人看看

台灣不是只有不宜人居的夏天的


晚上終於不需要開冷氣也睡得著

雖然風大到我覺得好像睡在颱風中

但只要是不開冷氣的涼爽溫度

我都心存感恩


--------------------------------

主題曲來自不想當爵士神童的印尼神童Joey Alexander

現年20歲的Alexander 

不想再被神童標籤綑綁

疫情中奮發圖強 找尋自己的爵士音樂語彙

再度進化

不過今天要放一首他2015年的

It Might As Well Be Spring

其實在聽這麼多的版本 

包括原本電影的歌曲

我覺得他的It Might As Well Be Spring

最符合原本歌詞中那種spring fever的活力與希望

新生萌芽的動力 

給Joey詮釋真的再合適不過



(選了這個影片 是因為音質最好
但忍不住想為他採譜鼓鼓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