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1日星期日

A&W_Lana Del Rey

 2024了

覺得早該來了

奇怪又過得飛快的2023掰掰

新的一年

我還是一樣的困惑

一樣的試著在迷茫中學習 理解著這一切


說時間像是流沙一樣

但我常常覺得好像困在這沙中

好似凍結一般

什麼都沒辦法做 什麼都沒辦法掌控的

任由時間穿過我的手指間


就像現在

話到嘴邊 或到指尖

就停住了

什麼都說不出口

但時間還是這樣流逝

還是無法打下那一段話


咖啡店 人突然散了

諾大的空間

就我一個人

突然很安靜

聽著Lana Del Rey 兀自感傷著


新的一年

如果不寫下什麼願望

很怕它就這樣悄無聲息的溜走

呼喚它  

它才冷冷回頭說

反正你也沒什麼期望不是嗎


J說 願望不用說

擺在心裡就好

那我會用心想好的

---------------------------------------------


這首A&W 

好像將Lana Del Rey的好萊塢式復古哀傷風格推到極致

一首自傳式的歌

講述著性愛成癮的自己 以及 被緊緊貼上標籤的無奈


If I told you that I was raped 如果我告訴你我是被強暴 

Do you really think that anybody would think 你覺得誰會覺得

I didn't ask for it? I didn't ask for it 不是我自找的?不是我自找的

I won't testify, I already fucked up my story 我不會作證,我的故事早就被我搞砸了


多富有畫面的歌

從開頭滿滿的蒙太奇

I haven't done a cartwheel since I was nine 我從九歲起就不再翻筋斗了

I haven't seen my mother in a long, long time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我的母親了


她的吟唱技巧在這首歌相當高超

每個咬字 每個頓點 那種迷離感 

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但實在太赤裸

太破碎的人了

希望她不要想不開

世界很需要她的音樂


這首歌入圍這次葛萊美 best song of the year 

很好奇會不會中獎

至少它在我心目中是入圍中的第一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