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吃漢堡被跟拍記





今天剛好不上班
跑去china town附近的馬丁路德圖書館
盤腿席地坐在地毯上 把一本一本的譜掏出來仔細的瞧瞧
想好好找幾本好譜借回家研習
對的 我要恢復我音樂人的身分了

馬丁路德圖書館的附近好多黑人喔
還有人再發食物給流浪漢
圖書館的lobby很雄偉  有著馬丁路德及許多黑人的壁畫
圖書館內也充斥著黑人
馬丁路德如果還在世應該覺得很感動吧





















雖然我不是黑人也不是美國人 但還是善用資源
借了一本big real book of disco and funk music
一本 ukulele songs for dummies
和悲慘世界的鋼琴譜
真是風格多元呀我

結束後就去附近的聖誕節市集逛逛
j 再三說要我幫他挑個送給丈母娘的禮物

聖誕節市集是一年一度的小市集
有不怎麼樣的音樂 跟不怎麼樣的攤位
枉費j的一片赤誠 我實在看不上什麼東西可以買來孝敬我媽

倒是遠遠看到有shake shack 讓我心中一陣狂喜  走近一看竟然只有賣奶昔!
啊漢堡才是你的強項啊同學
想要推銷在dc的知名度也不是這樣推銷的

但無奈飢餓難挨 看到旁邊攤位真的有在賣漢堡
飢不擇食  將就叫j去買八塊錢的雞肉漢堡(明知道坑還是想買)
我則是在火爐下取暖等待

這時一群中年婦女突然望向我
她們人手一台單眼
正當我心中疑惑
一位婦女很豪氣直接在我面前架起了單眼
但由於我生性俗辣 從來不喜與陌生人眼神交接
每次都是那個先往別處看的
所以我也就不好意思盯著她瞧
撇開眼往攤位一看 看j買好了沒

不一會兒 j就帶著我的雞肉漢堡與叉子歸來
由於我飢腸轆轆 真的快要餓死了
我頓時也忘了旁邊一群奇怪的中年婦女
聚精會神的看著我的漢堡

j好好心的幫我切了一塊漢堡送到了我的口中
我就滿心歡喜的張大嘴巴...

說時遲那時快
喀滋 喀滋 喀滋 的快門聲四面響起
 一閃一閃的光芒刺痛了我的眼
我跟j傻眼的互看對方 實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這群中年婦女們熱切的對著我們猛按快門
我整個嚇到 以為是哪個大明星還是總統在我旁邊
這種場面我也是甚少親身經歷

接著架單眼的女人開口跟旁邊的人用法文講話
旁邊的女人們點頭稱是 又是一陣猛照
j悄悄的在我耳邊翻譯  說她說
"選角很重要  你們看這畫面就是最自然不過的了"

我張大嘴巴的模樣是很俏皮很生動嗎

但這不是重點  這群人就這樣毫無克制的在我們身上照到我們都快要把漢堡吃光才罷休
據說還用法文互相調侃說底片都快用光了呢

難怪有人討厭愛攝影的人
因為實在是太沒禮貌啦
無聲無息的抓個我可愛的側臉也就罷了
對著我們兩個正面拍還開閃光
我們都看她們了也不停下來一下打聲招呼
整個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
真是一絕啊

這一群奇怪的法國攝影愛好婦女社團
希望有人能夠仗義執言的告訴她們
這種類狗仔的行為實在讓人很不蘇胡

好了就降抱怨完畢

介紹今日主題曲
是最近滿喜歡的Buena vista social club的 chan chan chan
他們是四零年代 古巴風靡一時的團體
但是在古巴做音樂為生大不易
很快就沒辦法養家餬口 可憐的幫人擦鞋的擦鞋 賣琴的賣琴

一直到一九九零有個喜愛古巴音樂的美國人找到每個團員
重新錄製了一張cd  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奏
還得了葛萊美獎
整個是kurumi mv的故事啊 好勵志

他們的音樂真的好有層次感
喜歡中南美音樂的律動 喜歡純樸的和聲
喜歡他們的音階  喜歡他們的樂器
真希望能親眼看他們表演一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