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Coldplay - Us Against The World




這整個週末都在參加taxi rally conference
美國的電視電影作曲協會辦的大會
帶我參加的朋友社交能力很好
而我每次在這種場合只會覺得很不自在
在comfort zone之外的每一秒都是如坐針氈

其中某天中午 因為朋友沒來
我一個人覺得很不知所措
就無用的先回家了
開車回家的路上
默默的覺得很自責
覺得自己總是不懂得掌握機會
怎麼就不多忍耐一下

一直到晚上也都提不起精神來
因為連續幾天都很早起
所以整天都很疲憊
我六點半就決定去睡覺

睡一睡就夢見自己在一個黑暗之中
看不到 聽不到覺得很惶恐
然後就很害怕的起床了

我想找親近的人說話
但我又很害怕永遠都只會傳達負面情緒給他們

想到在回家的路上
聽到coldplay的 “us against the world"

英文有個說法就是something grow on me
也就是本來覺得沒什麼的事物
隨著時間久了 漸漸那東西在你身上萌芽長大
你就會越來越喜歡

雖然這說法有點噁心 好像是在講異形之類的
但我覺得有時候真的也找不到比這個更恰當的形容
我覺得這首歌真的grow on me
well, 其實有很多歌都是聽越久就越有滋味

但我特別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 youtube特別精選推薦給我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youtube會這樣
但我想說是coldplay聽聽也無妨
就點開了聽 但是聽完以後就無感地關掉了
心裡還想 原來是首想裝溫馨的芭樂歌啊

然後因為他又在我喜歡的paradise 那張專輯裡
於是我就會不小心聽到
聽著聽著就覺得
這是首有力量的歌

三拍的流動性
歌曲的結構上也是有趣的組合
他的title出現在導歌(pre chorus )
高亢的副歌 然後又接回到pre chorus
然後好聽吉他的間奏 然後在一句pre chorus “us against the world" 結尾
也就是說
副歌只出現過一次
我覺得滿別出心裁的

我也很喜歡他唱了很低 低到快唱不下去的音
很自然很親民
輕輕地唱還可以聽這麼完整的情緒
可見錄音跟混音的功力很強

聽完以後好想要回到j身邊
一個臂膀讓我可以放心地靠著
不會因為我的負面情緒就厭棄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