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星期六

Ghost Love Score_Nightwish

從美國逃離現實了兩禮拜
回家了一趟 回程在日本玩七天
第一次買多點機票
價錢合理 覺得以後應該可以常用
但聯合航空實在很爛
以後拒坐(價格便宜還是可能會坐)

這次飛回來的飛機
竟然沒有個人電視
而是那種十五年前大家要一起看逛在天花板小電視的飛機
一趟旅程只播兩部電影
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突然很想叫泡麵來吃(為何現在都沒有人叫了呢)
說到吃
昨天一回來踏上體重計
赫然發現我胖了兩公斤
雖然是意料中事還是覺得很嚇人
這次亞洲行只能用吃貨來形容本人
沒有在吃東西時就是在估狗下一餐要吃什麼
此圖為兩眼惺忪還沒睡醒就開始吃早餐buffet



上次北歐遊記寫一寫就夭折了
這次應該可以寫完 才七天而已

日本這次的印象跟以往不大一樣
物價沒有印象中的昂貴
偶爾也可以看到一些邋遢的地方
以前覺得隨便進一間餐廳“盲點”都很好吃 絕無地雷
現在的日本也沒有這種魔力了
隨便吃的餐廳還是會挑嘴的說一聲 「沒有很好吃」然後再把全部吃光
以前覺得到日本就是要大買特買
這次帶回來的就是幾個有趣的土產食物
不過這點應該是跟我的箱子太小 及錢換得不夠比較有關係

有一點跟印象中一模一樣的是
日本人英文還是很爛
不過理解能力提升很多
我覺得只要說出一些關鍵字 
他們就能馬上提供我要的相關訊息
溝通可以說是無障礙

本來很期待J可以用日文溝通的
因為他早年宅宅的看動漫學了很多日文
平常有事沒事都要秀兩三句
但這次他都藏在我身後看我用超破的日文溝通
偶爾輪到他出面時
他都會用「極度標準的英文」跟日本人講話
搞得對方壓力很大
最後我都再出面把他的英文簡單化跟片假名化(撥瀏海)

旅途的某天我就跟J抱怨說
你怎麼老愛跟我講日文,遇到日本人就講英文啊
J回答:
“you know what is worse than you couldn't speak the language?  It's when you try so hard to collect all the vocabularies, to ask the questions perfectly, and you don't understand their answers at all. ”
(你知道比不會講一個語言更糟的是什麼嗎?當你費盡心力拼湊所有你知道的單字,問出一些完美的問題,但卻完全聽不懂對方的答案)
其實也是有點道理的
我發現用破一點的日文夾雜英文溝通的時
日本人也會用相同的方式回應我
旅程最後J有幾次用日文問問題, 是那種句子很長,文法很多的那種問題
對方就也長篇大論的用日文回答

在開始我的遊記之前
我想要說 這次旅行最要感謝的就是我娘
因為我跟J把貴到爆炸的JR周遊卷不小心拿去資源回收了(跪算盤)
當我在飛機上發現這件駭人之事時 一開始還打算以輕鬆鎮定態度面對
下了飛機後就發現沒有JR票我們整趟旅行真的就沒辦法玩了
立刻狂call我媽  我媽也超有團隊精神的
立馬衝去公寓的垃圾堆裡尋找我可憐還未使用就被丟掉的票
竟然就奇蹟似的找到了 太感動了
我在機場都落淚了 哭著入關羞羞臉 
媽媽i love you

ok 先降

--------------------------------------------------------------------------------



這是今天早上的晨起曲
Ghost love score 來自芬蘭的Nightwish
J平常跳DDR(Dance Dance Revolution) 的愛歌
每次他都把這首調的最難 當作是總結歌
十分鐘長 很像史詩電玩主題曲
我一直以為它就是
沒想到這個團是老團 1996年就成立了相當有歷史
中間多次換主唱

這個影片的主唱是 Tarja Turunen
J說她是公開被整個團休掉的
因為她曾多次在外頭說 這是個過氣的團 已經沒有再進步的空間
然後某天 Nightwish就在自己官網說
你想走就走吧 我們還要繼續之類的話

結果找來的第二個主唱又被廢了
這個團的脾氣不太好



這個影片是最新任的主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