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新年2016

2016! 新年快樂!
今年的跨年過得很平淡(窩在家看老電影)
因為搬新家已經花費了我大多數的腦力與體力
完全無從準備額外的活動

我們是在聖誕節的隔天搬家的
租了一台Uhual 10"卡車
再請了兩個搬家工人幫我們loading 
請搬家工人真的是整個搬家過程中最明智的選擇
他們不僅力量大 又有經驗
知道怎麼放才能節省空間
一整個卡車最後是塞得滿滿的
連我的一台腳踏車都塞不進去
他們就很阿莎力的說
我們幫你用小貨車載過去!

開著大卡車是人生第一遭
喔不是我的人生 是J的人生
但坐在卡車的副駕好像是我人生第一遭
開卡車有點恐怖   但卡車的方向燈有個很卡哇以的聲音 咕唧咕唧的
雖是輛坦克還是有個少女心
每次一打方向燈就覺得很放鬆

搬大型傢俱一個半小時搞定
拿了兩瓶放在我家兩年都沒碰的酒給兩位搬家工人當小費
繼續開我的小車去舊家搬剩下的東西

在美國搬了這麼多次家
唯獨這次心理上覺得難調適
說了要被笑話
其實我三度大哭
其中一次是第一晚搬到新家睡不著
哭得太大聲還把J吵醒
另外兩次分別是在舊家打掃
看到空空如也的家心裡覺得很空蕩
邊擦地邊掉眼淚 像灰姑娘一樣好好笑
 曾經溫暖的小家

空蕩蕩的人去樓空


搬到新家的第一晚
貓咪們叫了整晚
我不知道他們在叫什麼
那種叫聲是在覺得恐慌的情況才發出的聲音
我大概起床了三十次來安撫牠們
看到Torty反覆踏到床頭  
以為後面還有舊家的窗台
那個她一害怕就會躲到的窗簾後的位置
我心裡就覺得很難過
於是便開始大哭
沒想到那隻害怕的貓竟然不叫了
安靜的躺在我身上 

新家有漏風的窗戶
肉眼看不出來
但站在窗旁會有微風輕輕吹過哈哈
屋內溫度很低也讓人覺得心很冷啊
隔天就去買各式各樣封窗的器具 
到了五金行 發現也有很多人在買一樣的東西
封窗的作法是先是在窗縫擠密封膠  再用像保鮮膜一樣的東西把窗戶封起來
意外的超管用
我們只封了兩個窗戶 
家裡的溫度就可以長時間維持在同一個溫度
不會一關暖氣就又變成像景仁宮一樣冷冰冰(推薦皇后來用)(皇后想要的是皇上而已)

屋子持續呈現一個凌亂且空蕩的狀況
因為我們明天就要回台灣的關係
以及等我們回來就要施工的關係
我們遲遲沒有購入新傢俱
「暫時」這兩個字是我們2016目前最常說的字
什麼東西都「先暫時這樣」

搬到新家有種迫使我什麼東西都要升級的感覺 
不再是學生租屋 不再是十坪的小公寓
不要再用一些便宜的ikea傢俱 要買一些好品質耐用的傢俱
這些道理我都懂 但錢從哪裡來
一張好看一點的椅子   四百美金













一個中意的櫃子   八百美金























還有好多好多 本來都不需要去想的花費
現在都因為有了這間房子而必須得花
我從來都不知道換個雙層窗戶要這麼貴
整間屋子的窗戶換下來差不多要一萬美(驚!!)
我覺得我不是吃米不知米價
而是以前根本沒吃過米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原來長這樣
「好一點」的什麼都東西價格就翻倍
突然又很想念租屋時期簡樸的日子

明天就要回台灣 然後要去冷颼颼北海道玩!!
好開心好期待
又可以去旅行了
回來再來想新家的事

新的一年是不是要說個新期許
新期許是知福惜福 向善若水
對人能更和善 
對自己能更有點紀律
感恩感恩  

--------------------------------------------------------------------------

新的一年擺個喜氣洋洋又很知福惜福的歌
On a wonderful day like today by Lena Horne

歌詞有一段寫到
May I take this occasion to say, that the whole human race should go down on its knees
show that we're grateful for mornings like these, cuz the worlds in a wonderful way
On a beautiful day like today!
全人類應該要下跪感激我們有如此美好的早晨!
好戲劇化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