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Once upon a Summertime_Ellis Paul

昨天是美國國慶
我們家附近辦了一個很大的園遊會
就在我平常慢跑的公園
原本以為是一個社區性質的園遊會
結果發現人潮洶湧來自四面八方
一向寧靜的社區 竟然到處是人
家門口也不停地有車輛來回要找車位
突然搖身成為觀光勝地
使得本來一心一意想要去舊金山玩的我
徹底打消捨近求遠的念頭

這個園遊會很特別
有一半的攤位是市政府的機關單位
有消防局 警察局 下水道處理 能源局 公園局 環保局還有一堆我記不清了
每個單位都大力在宣傳
消防局跟警察局尤其可愛
消防局發很多消防帽跟勳章貼紙給小朋友
還佈置了一間消防示範屋 每半個小時就有一場show
警察局更是不甘示弱
兩輛重機 跟一輛大型警車開到現場
警察在旁邊講解 讓民眾上車拍照
第一次仔細觀察警車上的佈置
警車上放的不是面紙盒而是拋棄式手套盒
隨時都要搜集證據啊好實用
犯人坐的椅子原來不是一般的椅子
而是遊樂設施那種硬殼椅
非常狹窄 我的膝蓋完全頂到前座
坐我旁邊的中年男子 突然說
「這樣說好像很不好  但這裡真的很有種熟悉感啊!」
說完就一把抱起女兒
「來!我們一起當壞人~!」
我需要跟旁邊的警察杯杯知會一聲嗎?

我跟J花了很多時間在跟環保相關單位聊天
發現很多環保單位主要成員都是志工
每個月都會辦活動去撿垃圾之類的
覺得很棒 雖然我不是什麼community people
但我真心景仰認真參與社區事務 讓生活環境更好的人們
所以我也立刻當場報名  淨川要揪團耶~

志工看到我戴的太陽眼鏡 問我是不是在J公司工作
(J公司有一大堆免費的太陽眼鏡可以自取 我大概有四五個)
我指指J  說他才是
志工開始很認真的詢問有關太陽能的問題
說他以前也是J公司投資者
我們都覺得滿感動的  有種碰到自己人的感覺

我還到一個特別的單位去聊天
他們是Tree committee
他們有整個城市的樹地圖🌲🌲🌲🌲 超酷的
他們給我一個本本  本本上面有62種樹
他說如果我家門口有空間的話
可以打電話給他們 請他們來種樹
都免費的喔   真的是太棒了

中午飢腸轆轆 但看到每個吃的攤位都大排長龍
我們就走回家吃午餐
這種好整以暇走回家的感覺實在太爽了
我們回家拾綴拾綴 隨便吃了一點
就打包了野餐盒跟野餐毯
回到園遊會的草地聽音樂

這個園遊會叫做World one
宗旨是世界一家 沒有分什麼美國其他國
他們選的音樂表演也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民謠音樂
牙買加  雷鬼  bluegrass  fusion  相當多元
 看著台下的人不分種族的跟著跳舞
覺著有種伊甸園的感覺

El Cerrito市長在中場時站出來致個詞
他既沒站在舞台上 又帶了一個棒球帽
所以我們沒人看清楚他到底長什麼樣
跟台灣政治人物真的很不一樣
前後致詞沒超過一分鐘
內容希望市民多參與愛護社區的活動
還說  "let's not be too political on fourth of July"
這真的跟台灣時不時都要「丟m丟」「丟」都氣氛差很多啊
後來我們發現市長原來是環境工程師
好帥喔

雖然最後我沒有看到煙火
但覺得心滿意足
昨天google出現了一個提示"rediscover this day"
要我看五年前的國慶日照片
突然驚覺時光飛逝













這是五年前我跟J在費城看到的煙火
真的很美

--------------------------------------------------------------------
主題曲來一首Ellis Paul的歌
Once Upon A Summer
歌詞在講很多年以前的夏天
國慶日的晚上他跟情人看一起煙火
一起去看戶外電影
在玉蘭樹下許下海誓山盟 對彼此的愛至此不渝
但物換星移 人世間總的變化總是那麼大
只有那年夏天的記憶還是那樣的閃耀且美好



That summer night on your roof
Somebody set the stars loose
You brought a blanket
I brought strawberry wine

We waited on the sky
Dusk, on the fourth of July
You kept my hands from crossing the line
And when the fireworks exploded
That night it was recorded like a movie
I play it back in my mind
Hey, I wrote this song to thank you
for a sacred night that rang true
Once upon a summertime

The sky turned to flame
I carved our names
Beneath the magnolia
I told you my heart
wouldn't change
Do your eyes still shine?
Like it's summertime

At the drive-in we'd meet
in the Buick's back seat
and find the cracker jack prize in the dark
Back home, your father would come out
He'd say, "What was the movie about?"
I said, "A ghost".
You said, "A great white shark."

Did I dream you like some vision?
You moved me like religion
Like a prophet, I said,
"You'll be mine"
I was singing halleluiah
Ain't love so peculiar?
When spring gives into summertime?

How how could I lose?
How could you refuse?
After the very first time
everything changes
everything chang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