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

感恩節secret getaway 之夏威夷行

又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
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
最近生活的重心又重新倒向了音樂

音樂的世界就是海洋
湛藍美麗卻又無窮無盡
時而波濤洶湧時而風平浪靜
有時漆黑 有時又能在漆黑中發現閃閃發亮的魚群們
我在這海洋中載浮載沉
時而被排山倒海的浪給淹沒
時而又覺得自己陳風破浪感受那征服的刺激感

感恩節的週末
我跟我跟J臨時決定去夏威夷透透氣
他太久都沒放假了
我們晚上九點訂了隔天早上九點的機票跟旅館
隨意打包一下
防曬乳帽子太陽眼鏡照相機 一些令人振奮的小物可不能忘
隔天一早離開了煙雨濛濛的灣區

夏威夷航空真的是個可愛的航空
從登機時就在登機門放著夏威夷音樂
空服員都穿著夏威夷襯衫說aloha
上了飛機後 機上五顏六色的燈也覺得挺可愛
連安全示範影片都拍得好有特色



下了飛機 赫然發現夏威夷也是煙雨濛濛
跟想像的熱帶風情截然不同
我們在雨中找到一輛開往Wakiki beach的小巴
還是一路帶著好心情
在擁擠的高速公路上
看到我一生看過最大的彩虹
埋在都市叢林之中


夏威夷跟印象中都不一樣了
熱帶風情 草屋茅屋 怎麼都不見了
反而是一堆名牌店跟五星級酒店
有一種拉斯維加斯的紙醉金迷

走在林立的名牌店街
赫然看到一間佈置十分清新的腳踏車店
進去詢問腳踏車價錢
一天25元 包含車帽車燈跟大鎖
老闆Don 說他剛開店 三個月都不到
半年前從加州搬到夏威夷

店內腳踏車都非常好
跟大街上那種租給觀光客的腳踏車不同水平
他有三種級別的腳踏車
我覺得最便宜的就比自己腳踏車高級很多
他附的車燈跟車帽跟我自己的也都是一樣的
希望他這樣不惜血本能有回報

於是在老闆的熱心推薦下
我們拿著他給的地圖  騎了歐胡島的南半邊
大清早先騎到鑽石山看日出
遊客們興致都很好

有點普通的日出

不大明顯但是是雙彩虹喔

中午再騎到南邊的Hanauma bay 浮潛
那是一個號稱保存良好的珊瑚灣
進去要繳滿高的入場費
要等時段到了才能進去
進去前規定要看一個影片
告訴你不要碰珊瑚之類的 很麻煩

到那裡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五點半天就黑了 我們快速換泳衣 租設備
海水是溫暖的 五顏六色的魚很多
但發現要能不碰珊瑚實在太困難了
因為那是個淺灣
珊瑚跟身體的距離只有幾十公分
踢個水就踩到珊瑚了
我滿懷歉意的上岸
希望我這個自私的人類沒有因為貪看就扼殺了珊瑚

我們體力不支的扛腳踏車上公車回家
車上的冷氣很冷 但我還是在打著哆嗦中睡著了

(這篇是兩三個禮拜寫的
 一直沒寫完的夏威夷遊記
但就先這樣吧 po幾張照片意思一下)




沿路經過海邊拍著照


吃到日本最夯的Bills鬆餅 鬆餅不錯但其他東西不怎樣 超級貴

去了很像熱帶雨林的公園 有很多壯觀的植物

雖然很不像夏威夷 但覺得很漂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