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Hanna theme_The Chemical Brothers

新的一年
發現每天都很忙
沒有什麼時間坐下來 認認真真的寫一篇警示好文
所以我打算 每天有力氣就在睡前寫一點點
紀錄一下生活跟好音樂

今天我做了近一整天的sound design
我的功課是要聽到一些聲音 用合成器重新做出一樣的聲音來
覺得很酷
聲音好像是存在另一個空間的畫面
要很仔細很仔細的聽
一遍又一遍的試
才能大概畫出很基本的輪廓

每一個聲音都有自己的基本波型
加上filter, lfo, envelope shaper跟無數的effect
才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

下午跟老師video chat了快一個小時
他真的是人帥又酷的好老師
我對他唯一的意見就是
他永遠對人都只有正面的評價
交的作業聽起來再糟 都是great work
跟大寫的AWESOME AWESOME AWESOME

anyway 老師一對一的教我做聲音真的很有幫助
這樣的訓練 如果每天都能做
每天都能分解聲音的構造
就太棒了

可是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要怎麼分配我的時間在各式式樣的學問
我還沒有心得

晚上看了一部因為聽到配樂
覺得很喜歡 而去看的電影
叫做Hanna
音樂實在太dope了
是The Chemical Brothers做的
當然全部都是合成器

劇情拍攝都很精彩
我也很喜歡演Hanna的小女孩Saoirse Una Ronan(現在已經不是小女孩了)
最早看她演的電影是贖罪
那時候就覺得她的演技很無瑕
後來看她長大拍的電影 Brooklyn 都有點認不得了
演得也非常好 相當有特色

能看到一部這麼inspiring的電影配樂
真是賺到
送上Hanna主題曲
喜歡接近acoustic的音樂盒聲
喜歡人哼唱的主旋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