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Clair de Lune'-Kamasi Washington

我真的沒有很喜歡
自大的人
我覺得自大跟自信是兩回事
但是可能又其實是同一件事

每次跟同學聊天都會問
誒那個cue你寫的怎麼樣啦
比較正常一點的答案就是
恩差不多了還沒寫或是有點難還沒寫好

昨天跟某個同學聊天時
我也問一樣的問題
他竟然跟我說
I think I nail it
第一次聽到自己這樣說自己的
害我本來還有點欣賞他的音樂
聽完他的錄音後
就想說就很普通啊
還nail it咧
John Williams在寫完一個cue會說
I nail it 嗎

仔細回想一下
寫得好與不好 通常都是在心裡有個評斷
我幾乎從來沒有跟別人講過
覺得自己哪個音樂寫得超棒
只有覺得不好會講一下

是不是亞洲人的習慣就是要貶低自己?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同學那樣回答很不可取呀

但我喜歡有自信的人
知道自己在幹嘛的人最帥了
那種權威感不言而喻
好比我的指揮老師💜

後天要指揮補氣尼(這自動選字的結果好好笑)
我真的對歌劇太無感了
雖然帕瓦洛蒂聲音實在太好了
但是整個劇的歌詞 跟誇張的表現
都很像在搞笑

---------------------------------------------------------------

昨天晚上錄音回家聽到這首歌
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下面的comment
有人說 Debussy will be proud
編曲有種讓人著迷的後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