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星期二

Mystery of Love_ Sufjan Stevens

這趟旅行最棒的地方
就是在船上感受靜謐的大自然 
海灣 峽灣 蔥鬱的樹林
跟偶爾浮出海面 吐出水氣的鯨魚

冰川雕刻深深的皺紋在高聳的山線
暖化褪去後
各樣的杉木松木吸取了溼氣茁壯
反而更顯生機

我常常在想
狄更生說的
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 也是一個最壞的時代
是不是每一代人都這麼覺得?
怎麼講出一個這麼矛盾卻這麼有共鳴的說法

我覺得我們這個世代 真的是最好 也是最壞
能欣賞山河壯麗 原野生態 
能享受科技新知 發達資訊
我們這一代人有相反的兩種人
有覺醒的人 有墮落的人
有享樂主義 有極簡主義
但有一天
這個社會也許會趨於一樣的人
擁有寥寥無幾差不多的資源
沒有豪華郵輪
沒有自然美景
只有一些影像殘骸
到時候 就沒有什麼好爭論誰是誰非的吧?
還是
人類從開始到絕跡都必須得活在這種矛盾之中?

你有沒有發現
人生能找到相同核心價值觀的的人有多麽可貴
當看到有人說出做出你心裡認同的事物時
一陣漣漪 蕩漾的無邊無際
看到有人義正嚴詞的說一些無法苟同的事
心中有種憤慨 有種孤單

人有沒有辦法跟不同價值觀的人當好朋友?
我說不可能
頂多做到的就是包容而遠之
是不是 君子之交淡如水
其實背後隱含的意義就是這個呢?

我本來認真想寫遊記的
但不知不覺  鍵盤就喀噠喀噠得打到一條完全不相干的思緒上

以為旅行久了就想安定下來
以為被大自然包圍久了就想回到文明的懷抱
沒想到我的心還徜徉在海洋

----------------------------------------------------------------------------

一首很美很溫柔的電影主題曲
Mystery of Love  by Sufjan Stevens
一個非常會運用音樂色彩來繪畫的音樂家
曼陀林的聲音有種海洋感不覺得嗎
琶音讓耳朵變成海鷗在海洋上飛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