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0日星期二

Only the Ocean_Jack Johnson

上個週五
洛杉磯世界末日般的到了高溫46度
住的公寓有個老舊不堪的空調
節節敗退 徹底了打輸了這場仗
室內溫度一直攀升到38度

突然覺得很恐慌
無處可躲的恐慌
不是被水
而是熱浪給淹沒

郵差還在豔陽之下頂著草帽來送包裹
流浪漢在自己全身身上澆水還是覺得熱
全球暖化下  一定還是階級分明
首先犧牲掉的 大概就是付不出冷氣錢
甚至根本沒地方住的窮人

我一邊喝水邊看著我兩隻毛茸茸的貓
想著他們應該熱弊了吧
便用手沾水 把他們的毛弄濕
本想他們平常多怕水一定會立刻逃開
沒想到竟順從的讓我把全身都弄濕

到了夜晚外面溫度仍是39度
不能開窗也不知該如何降溫
就這樣過了一個輾轉難眠的一夜

隔天我們到J家海邊的小公寓避暑
避暑這個詞聽起來很有度假感 很愜意
但我覺得真實情況比較類似逃難吧

到了海邊 真像來到天堂
以往我總是嫌這裡太冷 海風刺骨
這次終於體悟到它的好

在開車的路上
看到儀表板上的警告燈亮 說引擎有問題
我緊張的趕快google一下哪裡有修車的
但美國這閒散的民族大家假日都不上班的
只有一間很貴的店開著  而這間店離我們的海邊小屋還有8.5 mile
幸好我們有帶腳踏車
當機立斷把所有行李都移到腳踏車上
跟修車店的人說我們明天再回來取車
就這樣
一路騎到了海邊

突然好慶幸能在戶外騎車啊
經歷過外面46度後
格外珍惜原本習以為常的一切事物
騎到海邊後 放下行李
打開帶來的泡麵跟豆腐 煮了中飯
還是格外珍惜
在LA 屋裡實在太熱沒有辦法開火
幸好早有先見之明  再前一天就把所有菜都炒好了冰到冰箱
所以熱浪來襲當天 我們直接吃涼菜
一整天沒有開火 所以當然也沒吃什麼飯或麵

吃飽我們換了泳裝 帶了海灘浴巾到海邊
興奮難耐的J朝海浪衝去
不到十秒鐘神色詭異的走回來
一把拉起正在塗防曬的我
 就開始全力衝刺
我緊張大叫 不准把我推到海裡喔!
腳一踏到水中
一陣冰凍的感覺麻了腳掌
我從來沒有感受到這麼冰的海水
浪撲上裡覺得好像在受刑


這裡的海水像是完全沒聽過什麼是熱浪
不管豔陽怎麼樣使用渾身解數想要曬熱它
照樣像冰山美人一樣 聞風不動的寒冷

就這樣
我很掃興的在沙灘上坐了會
無聊地把J的兩隻腳用沙埋起來
看到周圍亂扔的塑膠垃圾
便起身淨灘了一下當運動
待了不到一個小時就跟J說想回去了

 J提議去公寓裡附設的泳池游泳
終於
有個正常一點的水溫
以完美奧運跳水姿勢一躍
得償宿願
終於在這大熱天裡游到泳了

好久沒有游泳
在水裡玩了好多小時候在泳池裡玩的遊戲
比賽憋氣
水底翻滾
背人
兩個三十幾歲的人心智上似乎還跟小朋友差不多

喔我忘記說了
當天是J的生日
這個避暑提議也是壽星本人的idea兒
吃過晚餐 專程騎去一間幾近空無一物的烘培店跳了一個磅蛋糕
是zucchini口味的喔 壽星果然品味獨到

回到海邊 太陽已經變成鮮紅色準備落下海平線
我們以夸父追日之姿朝碼頭奔跑
趕在在最後一刻跟太陽公公say goodbye

太陽公公走後 海邊的人還是絡繹不絕
衝浪客好像更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這時候的浪會比較大
站在碼頭上看著他們衝浪倒有些看得入神
不知不覺天色暗下

看著大海 想到在阿拉斯加看到的鯨魚
跟J說 要是在這裡也能看到鯨魚就好了
J說這裡沒有鯨魚
倒是有一種很像鯨魚的海豚叫做porpoise 比一般海豚更黑更圓
話語一出 我就看到遠方海面上有一些黑黑的東西浮上浮下
我說那該不會就是porpoise吧
J順著我手指望去 驚喜的說:對耶!那就是!

這群海豚不停的在周圍環繞
好像沒有在怕海邊的人或是衝浪客
我們就這樣一直盯著他們直到天色暗到看不到為止

.................................................................................................................

Jack Johnson的only the ocean

When this work is done and this coat is dry
When this world is too much, it will be
Only the ocean and me
When these sails go up, mountains fade away
Stars come out, I'm finally fre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