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

Morelia 遊記之一

昨天剛旅行回來
這是我第二次去墨西哥
去Morelia 找J爸跟馬塔
 
去Morelia的班機時間都很痛苦
去程是半夜兩點半 整個機場最晚的一班飛機
回程是早上八點 六點就要到機場
航空的名稱叫Volaris 位置狹窄 我跟J的腿都塞不進去
墨西哥人半夜兩點還是很嗨 完全沒有要睡覺的意思
此起彼落地跟空服員購買零食 
幾個小孩更是亢奮  大哭大笑的都有
不知道到底是在過哪裡的時區

Morelia機場入境海關只有一位小姐對付兩百旅客
但是她面容和善 效率從容
蓋印章的速度大概是美國海關的十倍
也沒等太久就可以出關
馬塔跟J爸還有馬塔的兒子馬可在入境廳朝我們揮手 
滿感人的 這麼完整的迎接隊伍

馬塔是J爸十五年的伴侶 
她摯愛Morelia這片故鄉
我認識她以來 收過無數相關影片照片
她也總是不停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墨西哥找他們

終於到了這裡
竟然有一點點熟悉感 大概是平常照片看多了
瑪塔跟J爸做豐盛早餐



吃飽睡飽我們就去逛downtown
downtown跟歐洲城市差不多 以教堂為中心
旁邊的廣場跟威尼斯很像 



J爸對城市的小細節都很注意 熱心解說
 
墨西哥很善用各種顏色的油漆

手工墨西哥玉米餅 聽說現在大多都是機器做 
我叫瑪塔教我說可以照相嗎的西班牙文
這些小姐們笑笑的說NO但我已經照了


J爸跟馬塔以上賓之禮接待我們
訂了當地最高級的旅館
讓我們受寵若驚 (但後來聽聞J弟去也是受此待遇就比較釋懷)
旅館就在會議中心旁邊
有相當完美的buffet早餐
一餐220 peso (358台幣)
可以喝很高級的冷壓果汁 在舊金山大概一杯就差不多是這個價錢了
他們的蛋餅我也以完美來形容
我覺得game changer(最近很愛用這個英文)就是queso 
queso就是cheese  可是在墨西哥說cheese有時候指的是一般美國歐洲的cheese
可是說queso通常就是墨西哥的cheese 
這個queso呢 單吃就是淡淡的沒有太多味道
但是炒一炒加到三明治或是蛋裡就是有種順口感 
像膠水一樣把所有好滋味緊緊融合
我已經學會要說
"No carne, queso si " (不要肉 ,起士,要)
跟煎蛋的阿姨溝通無障礙


隔天一早J爸與我們會合吃完早餐就帶我們去逛傳統市場
                           

市場跟台灣滿像的
只是所有東西全部都混雜在一起
賣花的旁邊就是賣豬肉
但想想台灣好像也差不多
還是現在更有規劃了?
         
鮮豔無比的花們 

市場小吃看起來總是很吸引人 但瑪塔說吃了十之八九會拉肚子
    

削水果的小姐本人也穿得好水果
  
墨西哥人很愛宗教 市場有賣各式各樣的神的公仔
因為萬靈節  他們尤其愛骷髏頭
愛到會把各式各樣的神換成骷髏頭 很帶有黑色幽默


下午 我決定陪瑪塔跟她的好朋友去政府辦文件
搭了計程車到了一個不起眼的民宅
竟然就是政府的辦公樓 
裡面只有一個人跟一台打字機 連電腦都沒有
樓上一個小妹妹伶俐能幹的幫人影印政件
一會兒小妹妹扭捏地跟瑪塔的朋友用西班牙語嘰哩咕嚕的講了一些話
馬塔的朋友牽著她到我面前
說小妹妹想要跟我說英文

小妹妹英文發音非常好 字彙也滿多的
說他現在在放暑假 媽媽叫她來打工賺錢
她存了錢最想要去的地方是好萊屋
想要在好萊屋看很多電影 
雖然想要跟她說 誒你可以上網看呀不需要大老遠去好萊屋
但看到小妹妹閃閃發亮的眼睛
大概是去好萊屋看電影比較有fu吧


晚餐J爸跟瑪塔帶我們去一個厲害的餐廳 叫做小麥可

華麗氣氛中帶點詭譎


精心佈置中又有些隨性

  
每一個桌子都有不同的餐具


餐廳裡還有一處  所有的畫雕像都是倒立的
典故是墨西哥女人以前很沒有地位 連教堂都不准進
而這裡把聖人的雕像倒立算是一種無聲抗議 

但這個地方還有另一層意義
就是最在那一區的女性只要點燈在雕像旁繞十三圈就可以碰見mr. right
好跳tone

發現打了這麼多才寫到第二天結束(愣)
希望明天可以把後面幾天的遊記寫完
先這樣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