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二手交易之我賺錢了_Running with the Wolves

昨天有一件事讓我有點開心
就是我二手15元買來的辦公椅 
被我以100元賣掉了!

買家是一個嚼著口香糖的金髮女
說話的方式感覺教育程度有點低
她說她出車禍 醫生叫他要找一個好一點的椅子坐

試坐了一下 她問我可不可以賣80
最不喜歡臨時殺價的人了
何況我開價150 
我一口回絕說太低

她就說她只有帶一百 
我說我可以用venmo
她說他不願意付超過一百
我說可是我早就寫了是一百五
本來想要回絕他的 
我樣貌平凡的椅子其實是辦公椅屆的賓士Herman Miller
我相信這椅子絕對能值到一百五
但想想又要花時間交易有點麻煩
就勉強答應了

金髮女殺價的嘴臉讓我有點厭煩
你不降價我就賴在這的策略也讓我很反感
我答應降價時 可以看出她洋洋得意的微表情  剎那間有一絲後悔
但轉念想我也是賺了八十五 沒什麼好抱怨的

一個買賣 能讓買家賣家同時覺得大賺
這是二手市場的奧妙 
物品的價值有時隨著時間會成長也會減低
脫手的時間長短 在什麼季節賣  在什麼管道上賣 都會影響價值高低
對東西價值要有自己的判斷 也要做功課

我大部分賣的傢俱 其實都比我買到的二手價略低一點
一方面是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另一方面是我相信貨物還是有折損費用 
我用了一年 有些用了快兩年的東西 總是付個幾塊租金比較說得過去

但是有些東西我就相信時間不大會影響物品的狀態
好比這個椅子
而下一個東西我要挑戰的 
就是賣掉我的15塊Laurel Lamp Company古董檯燈
目標是賣三百!(好啦其實一百就很開心了)(沒志氣)
甘巴爹
-----------------------------------------------------------------------------------------
來 一首挪威空靈系女孩兒Aurora 我最喜歡的歌 
也是她出道曲 Running with the wolves
她長的空靈 唱歌也空靈
每次看她我都會想到Saoirse Ronan在贖罪跟Hanna裡的樣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