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

What’s Going On_Marvin Gaye

戰爭開始了


但是看到台灣大家這麼無感

是不是覺得

只要戰爭不發生在家門口  就沒關係?


是不是覺得

戰爭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如果有一天台灣被入侵

哭天搶地的希望國際救援 

解救你於危難之中

發現別國人與其關心你 還不如想下一餐去哪裡吃好料的

不是很痛心嗎


最讓人看了心寒的

是我加入的北美股票社團

有人急問戰爭情勢( 因為想要知道股票要怎麼處理)

更有人說「普丁進攻烏克蘭,以為要輸很大了,沒想到財神爺眷顧!」

人家家破人亡耶 


我不是很懂戰爭與政治

我有時覺得 戰爭有其發生的必要性

歷史演變 政權更迭 

人口爆炸 資源缺乏

戰爭就比是濕婆一樣

有毀滅 才有 新生


但能不能 在人家毀滅之際

能保持一點哀悼 

就算不能做到哀矜 也至少勿喜吧


當我看到人們事不關己的模樣

也只能用「算了 人類就是這樣啊」的想法帶過

可是這個算了 

卻又是那樣沈重

並不能用一句算了 轉過身

就可以拋諸腦後


有人說 日子還是要過

你愁眉不展 他們情況也不會變好

我也不知道我期待看到什麼

可能是希望人們再多關心一點吧

至少像關心羽生結弦 關心王力宏離婚

這樣有很難嗎

----------------------------

主題曲

一首Marvin Gaye 的反戰歌曲 What’s Going On



大家可能都有聽過

只是不知道是反戰曲

可能是因為曲風太歡樂 太幸福了


短翻開頭的一段歌詞:

Mother, mother  母親,母親

There's too many of you crying 你們已經流太多淚了

Brother, brother, brother 兄弟,兄弟

There's far too many of you dying 你們已經戰死太多人了

You know we've got to find a way 我們該找到一個方法

To bring some lovin' here today, yeah 將愛帶到今時


Father, father  父親,父親

We don't need to escalate  我們不需再火上加油

You see, war is not the answer 你知道,戰爭並不是答案

For only love can conquer hate 只有愛才能戰勝仇恨

You know we've got to find a way 我們該找到一個方法

To bring some lovin' here today 將愛帶到今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