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31日星期四

Weatherman_Hush kids

最近的生活

可以用圓滿二字來形容

上次有這種感覺大概是2017年


那時候決定要搬回洛杉磯

在舊金山先上電子音樂的課 

每天都做一首電音曲 

到了LA 上課的日子也好充實

film score 3 跟指揮課都很好玩

假日還去上steve的樂譜分析 

那是在他家授課的private class


拿到證書後

也陸續接到幾個小案子

作的也都算開心

每天都很期待在studio打開電腦 打開音響的moment 

我也很喜歡我的工作室

有著好美的白色蘭花 跟好香的精油味

窗外就是成蔭的綠葉 

陽光灑下時

樹葉的影子會像沖洗照片一樣 浮現在我書桌上


這樣開心的感覺大概持續了一年

然後漸漸地

就沒麼快樂了

追根究底

是因為接不到什麼能真正賺錢的case

每天都跟一些要我做免費 還嫌東嫌西的人鬼混

那種好像在扮家家酒的感覺 

讓我越來越沮喪


然後就搬回台灣

換了兩份工作後的今日

我終於找到一個滿意的生活步調

既被人需要  卻同時享有掌握權的感覺

不用為一個公司賣命

不用勾心鬥角

不會不停地自我懷疑 (好啦還是有一點)

是一種可以兼顧身心健康 又能充實自我的生活


而且

我最近還突然意識到 

今天能擁有一定程度的自由

並不是偶然

在台灣唸新聞系時的訓練 讓我寫出夠格的文章

在美國唸音樂 讓我熟悉音樂語言 尤其是外文的音樂語言

唸藝術管理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認識J 把這個超強外掛帶回台灣吧

沒有J 我也不可能有這些自信 

但同時 我又從他身上 看到了自己的進步

這中間 有太多的命定及努力  

但一切都不能稱作是巧合


講講最近的生活

已經快要連續一個月

我每天都不間斷的跑步

從時速七公里 跑到八公里

從十五分鐘 到二十分鐘 

現在可以跑跑走走的到三十幾分鐘


每天都去做復健 

雖然好像也不見什麼效果

但我喜歡我正在積極的面對問題 

面對那畸形彎曲的背脊

我喜歡在復健的四十分鐘聽podcast 

帶給我滿滿的正能量


我也喜歡與電子產品成為好朋友

好聽的audible 跟podcast 

電子書裡的hyread 讓我隨時都擁抱著整個圖書館的書


我喜歡自己對事物的好奇心及開放性

像是一個強大磁鐵

把宇宙有趣的萬物都吸到我身上


我喜歡這種操之在我的生活

心靈上很平靜 沒有太多波瀾 

只有緩緩前進的正向力

偶爾小鬱亂入的時候

也可以有方法的面對它

不再被無力感吞噬


就要四月了

希望戰爭不在 

人間四月天 

大家幸福平安

---------------------------------

主題曲是一首很舒服的歌 

也有一個可愛的mv

Weatherman by Hush kids 

來自Nashville的男女二重唱組合



Don't listen to the weatherman, 

不要聽那報氣象的人

I think he got it all wrong

我覺得他搞錯了

we've had the sun inside us all along 

我們內心其實一直都有個太陽


這首歌不是要詆毀報氣象啦

就是說面對各式各樣外在難境時

其實最重要的是內心 跟珍惜身邊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