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5日星期日

Misread_Kings Of Convenience

因緣際會下

最近突然變成減脂人了


但說突然也不突然

幾個月前看完《原子習慣》後

就決定要培養運動習慣 

買了一台跑步機

跑步機跑一個月後

就開始很關心身體健康

然後又因緣際會去賀寶芙量了體脂

(不小心腦波弱買了一個月的營養早餐)

他們的產品還ok 

但介入我生活太多我某尬意

而且自稱是教練 以營養師自居讓我有點卻步 話只能信他們三分

問他們產品的蛋白質來源也不知道

然後跟我說不要喝牛奶 那都是醣份沒營養 

不禁讓人覺得這個世道

專業真的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東西

能提供一個全面 真實 正確的知識的人 真的是少之又少


但做了這一兩個禮拜的小體驗

也真的值了

因為它激起了我想要增肌減脂的慾望

因為他們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營養學說法

讓我花了更多時間去查證

從斷食、 生酮、 一天吃幾餐才好、 早餐一定要吃嗎

少量多餐跟只在正餐間吃哪個比較好、怎麼樣增加代謝

脂肪跟澱粉一天到底該攝取多少、運動前後到底要吃什麼、

一天蛋白質要吃幾克、怎麼樣幫助蛋白質吸收、怎麼做才能燃燒脂肪、

怎麼做才能增加肌肉量、水果要吃多少......等十萬個為什麼

google也是被我問爛了


我開始瘋狂的買各式各樣的蛋白粉

在此要向所有喝蛋白飲的人致上最深歉意 包括J

想我以前是如此年少無知

一直覺得吃正餐就好 喝什麼蛋白飲真是無聊

總是對J對蛋白質追求嗤之以鼻

現在竟然也落入蛋白粉文化中

人真的是會變的


不過我還是很相信均衡飲食這件事

只不過後來的確發現 在日常飲食中

太容易蛋白質不足 澱粉過多

因為它就是被包裝成一個普通正餐的形式

一碗蚵仔麵線 一顆粽子 好像都能當一餐 

但蛋白質跟其它營養卻嚴重不足

 

前幾天又大手筆的買了很貴的體脂計

封面寫著 了解你身體每一克/刻的變化

頓時讓我覺得有這些訊息真是安心


目前保守估計 我的體脂已經降下3趴

好像緩緩的有看見 以往的流油的小肥肚開始有些許腹肌

本來側平板抬腿根本做不起來 

現在顫顫抖抖間 還是可以做出幾個

burpee跳 也終於可以稍微做的順暢一點


其實我最期待的

是體力變好 精神變好這件事

現在還是很容易覺得累

很期待運動量提高 體能體高

身材及精神都能很fit 


最近看歐巴馬夫婦兩個的書

裡面都有提到他們每天都至少運動一個小時

想想 歐巴馬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忙碌的人類之一吧

連他都可以撥出一個小時運動 

可見運動在他的體力精力上 絕對是一個很好的投資


說到這兩本書

我已經把其中一本看完了

Michelle Obama 寫的 Becoming 《成為這樣的我》

本來想說那某厚一本

至少要看一個月以上 

沒想到一個月內就ko 

好像看英文速度有變快了一些


撇除一些跟他先生一樣

太多「訴說理想」、「訴說政績」等像是政見發表的內容

我覺得他們兩個文筆都非常流暢

看起來都非常引人入勝

她講述家裡雖然窮 但爸媽的愛卻一點不少

媽媽是個極有創意的人

聖誕節會用紙板 跟色紙 教她跟哥哥剪成紅色磚瓦 

貼在牆壁上 做出一個假的壁爐

再做出一個假的火焰

大家就一起「圍爐」度過聖誕夜

該有的儀式感 一樣也不缺


雖然窮

但父母盡可能提供孩子所有的教育資源

並從小就強調他們講英文文法要正確 不能用黑人的一些口語 

所以她小時後也會被黑人小孩問

你怎麼話說的那麼奇怪 


這樣的家庭

教出了兩個普林斯頓高材生

一般人該要得意萬分吧

書中卻寫到Michelle的媽媽從使至終都是面不改色的說

我的兩個小孩都沒有什麼特別的

像他們那樣的資質的孩子 整個south side (芝加哥南邊比較窮的地區)滿街都是

只是他們有沒有機會拿到這些資源而已


能講出這種話的媽媽

真的很帥耶

不但很humble 

還在一句話中就針砭了美國貧富不均 資源不均 種族不平的問題


Michelle形容媽媽是那種廢話不多說

富貴不能淫 威武不能屈  腳踏實地的人

不管在什麼樣的生活情況 永遠看起來都那麼穩重如山

歐巴馬當選後要搬進白宮

Michelle 就非常希望媽媽能一起搬進來這個諾大的白官

她媽媽就說 

白宮很漂亮 但對我而言就是一座博物館

我為什麼要住在博物館裡?


書中

Michelle從自己的脆弱 對內心小得意的自嘲

都很坦白 

很能讓人relate 

也會從中感到一點的啟發

是本很不錯的書

---------------------------------------------


我近年來發現一個團體

很適合在玩遊戲時聽

他們就是Kings of Convenience 

中文好像是翻譯好自在樂團


他們是挪威的雙人團體

我是看了一篇報導

說coldplay的製作人只有製作了兩個團體的音樂

另一個就是他們

想說coldplay紅成這樣

這個團體的音樂是怎樣我就非常好奇

剛聽的時候

覺得很像Simon & Garfunkel

是我喜歡的風格


再聽一下 發現結合了弦樂跟很多打擊樂

很像我另個愛團 Elephant Revival

只不過很多首更多動感

每一首都很好聽


我第一次聽的時候 

就是一邊玩拼圖 一邊聽

發現真的就跟 愛玉配檸檬 仙草配奶球 那樣搭

好像音樂會悄悄的啟動

玩遊戲的快樂神經 

腦袋真的有開始運轉的感覺


而且我後來發現

他們的專輯封面也是在玩西洋棋

該不會真的是為桌上遊戲而生的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