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Poor things_Bella_ Jerskin Fendrix

來屏東前

我們去了國際書展

目標不是買書

而是跟二十年前的我一樣

專程去玩桌遊


沒錯 上次去國際書展已經是高中的事了

而且連續兩天都泡在新天鵝堡的攤位玩遊戲

 

國際書展似乎比二十年前更熱鬧

這代表看書的風氣有更盛行嗎

我不大確定大家是已經知道要買什麼

才直奔書展

還是翻翻書才買

但我確定那種擁擠程度 (缺氧程度)

要很悠哉的閱覽是很困難的


桌遊的攤位也比二十年前多了很多

以前就只有新天鵝堡 

現在不僅有很多新的遊戲攤位

新天鵝堡的攤位也變得很大

超級多人的


新天鵝堡的員工

還是跟印象中的一樣讚

態度誠懇 尊重我這種很菜的阿姨

沒有絲毫輕視

而且跟他講我想玩的類型

也很努力的幫我想

介紹的遊戲都很有趣


我們總共買了四個遊戲

包括最知名,也是J哥很推的卡卡頌  (我們直衝頂規買了大盒版)

亡者神抽、非洲之旅、心靈同步(這是以前J玩過的)

然後他們又送了一個卡魯巴


除了心靈同步 the mind 難度太高 

且沒有戰略性質 

我沒那麼愛

其他我都覺得好玩

設計遊戲的人真的都好厲害啊


玩的時候都不禁的想到脫鉤的J妹

似乎網誌上從來沒提到這一趴

自從三年前J弟決定要當J妹後

就跟小鳥出籠 一去不復返

家人一個接一個的切斷關係

最後只剩下J

彷彿用最細最脆弱的線牽起的風箏

最後也不敵對方想要離別的決心

在最無風也無雨的日子斷了消息


這是一件很哀傷的事

讓我時常拿出來思考

什麼將心比心 

根本就是天真的概念

因為沒有人的心是一樣的


但我絕不是最傷心的 (其實我也只是為J感到傷心)

我想除了J媽 

J哥應該非常難過

他是一個念舊重感情的人

曾經跟J妹住了多年

有一群共同的朋友

甚至還一起研發了一套桌遊

這就是為什麼現在玩桌遊

我都會想到J妹

覺得好玩的時候

甚至有想要跟她分享的念頭


anyway

昨晚上第一次開箱卡卡頌

果然是一個需要戰略

但又很輕鬆

每一步只需要下一點決定的遊戲


設計的真的不賴

期待慢慢加入更多遊戲規則的卡卡頌

床墊掀起來就是榻榻米 很適合玩桌遊

------------------------------------------------------


主題曲放最近看的電影 poor things 的配樂


由英國作曲家Jerskin Fendrix 所作

很特別的是 但也沒有真的很意外

這是他的第一部配樂作品

且在電影開拍前六個月

音樂就已經大致完成

也就是說 

Fendrix 是看著劇本創作

導演也是第一次聘用作曲配樂師

所以他們兩個的第一次就獻給彼此


跟一般的配樂流程很不同的是

他們從頭到尾沒有使用reference music

大概是因為這個電影本身的設定就是很超現實

天馬行空 沒有框架

所以不想使用既定音樂給綑綁


如同電影中

像人類又非人類的科學怪人Bella

配樂非常合宜的使用傳統古典樂器

再加上合成器 filter 等後製

大量distort樂器的自然聲響

成為一個又熟悉 又怪異的奇特音效


他的配樂也跟電影的語言一樣

是很直接 很不內斂的

像是小孩第一次坐上鋼琴椅的敲敲打打

第一次發現風鈴時的輕輕撥動

痛苦傷心的時候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響

稜稜腳腳 顯得笨拙 

卻又很有趣味的穿插了很多合成的vocal 聲音

增添了非常多的新意

就像故事主角帶給觀眾的啟發


喔之所以說不意外這是他的第一個配樂

因為音樂幾乎沒有與影像有對到點  

也沒有很傑出的配器功底

音樂很單純的在描繪情緒

像是標題音樂一樣

另類的很新穎 很成功

反而聽說是在拍攝時

導演會一直在現場放著他的音樂

可說是音樂有反向的融入在表演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