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星期日

Love It If We Made It_the 1975

到屏東滿洲了

當地人稱偽滿洲國

這裡低度開發 人煙稀少

是神奇的所在

幾乎可以說是台灣的淨土


少數的房子 大多看起來很貧窮又凌亂 (或是家徒四壁)

路上沒有路人  大大的路只有車子、摩托車跟卡車


但 

若有車子

繞一繞便可以找到像我這次住的民宿

座落在山谷裡的草原中 

感受前所未有的空曠 

套一句民宿主人說的

視線寬廣 心胸就寬闊


第一天到的時候

民宿主人及他媽媽

大門敞開的迎接我們

他們都是很熱情的人

他媽媽一見面就拉著我的手臂看她的菜園


這個地方比想像中的更美好

有一點 too good to be true 

房子的形狀有點像是美國的barn house

三面超級大的落地窗

屋內就算是陰天也一點都不灰暗



雖然與大自然緊緊相連

卻不見什麼蚊蟲(大概是這個季節的關係)

室內窗明几淨 一塵不染

沒有一處讓我覺得待改善 

硬要說就是沒有衣櫃 

但他們也著實沒想到有人會來這邊長住


窗外望出去是大片的牧草地

四面環山

第一天晚上

風從山頭滾滾而下

勁道跟颱風無異

原來那就是恆春有名的落山風

從入夜的蟲鳴蛙叫大派對

到凌晨突然變成風的角力場

還有我的貓 第一晚在陌生的地盤摸索 上竄下跳

還有 我這個被寵壞的城市小孩 

不習慣睡塔塔米的硬床

整夜無眠 早上七點半終於淺睡一陣


連續兩天

我們都開車到恆春市覓食買菜

恆春的蔬食選項意外的多

第一天吃到了台北都吃不到的越南&泰國蔬食 (唯一有印象的在基隆)

店名叫心花蔬食館

第一次吃到好吃的蔬食香茅米線

米線本體我給他100分

湯頭也非常清爽且不淡 

判斷是用非常多的高麗菜煮的湯底


第二天吃了一間很有家居感的可愛店 「恆。好 蔬食餐廳」

像是在住宅裡開的

廚房小小但大家忙進忙出很溫馨


口味偏淡 價格偏高

但整體氛圍蠻優


今天是禮拜天

我們決定不開車

在民宿附近走走 挖掘一個有特色的樹屋咖啡

果然這裡完全不是設計給行人的

雖然路途不遠

但與車搶路 相當不舒服

如果繞道巷內  隨時有狗朝你狂吠

有些沒拴鏈子  

好似在測試我有多了解狗 

怎麼講一些狗語 讓他們不要這麼激動


就跟我們住的民宿一樣

雖然路途偏遠蠻荒 

數度會質疑我們做的決定

但到了便有種世外桃源之感


樹屋咖啡是有名字的 叫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店

佔地也相當廣

面對一個冬天枯水期會有些乾凅的河流

老闆娘也非常熱情

告訴我夏天她有在河岸辦過流水席 

「超級棒的」她說 「以後也要定期舉辦」




樹屋蓋的非常穩固

有三層樓

每一個階梯踩下去都不會有怪聲

聽說挺過了颱風的襲擊  

還是如鋼筋水泥般屹立不搖


我們在那裡點了一杯拿鐵 一杯杏仁茶

幾片奶酥吐司 一盤毛豆

愜意在樹屋內閱讀

覺得很神奇

要不是來滿洲住五週

這輩子也不會來到這麼偏遠的地方

上到樹屋享用這一方神奇小天地



視野開闊 

心似乎就不再聒噪了

陽光普照的南國

真的比灰濛濛的台北慷慨多了

維他命D每天都是充電到滿格

心懷感恩


---------------------------------------------------

最近在聽英國搖滾團體1975的音樂

老實說 

我平常不大主動去聽這種文青樂團

NME 稱他們為 Art Pop Heroes

何謂Art Pop 

就是流行音樂受到藝術、書籍、時尚啟發所做

脫離傳統流行流滾 

用後現代手法做音樂

何謂後現代postmodern 

就是跳脫「定義」

因為無法定義 而無法形成統一的美學


他們的音樂就是讓我有這種感覺

甚至有點偏負面 

不知道什麼風格 但也不大fusion 

這種風格唱一點 那種風格唱一點


不過這首 Love It If We Made It

一聽就有種 喔你們唱出自己風格了



合成器跟搖滾的結合 跟特別的節奏頓點

以及主唱 Matty Healy的唱腔

都是很突出的作品


這首歌的維基百科超級無敵長

我認真想要看完也無法

想必編輯這些的人應該是非常死忠的粉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