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new moon by Lin H

這幾週發生很多事
包括 j找到工作了 我的第二次錄音 j的哥哥的婚禮 還有我又老了一歲
很多接踵而來的小事大事
讓我覺得日子有這麼點的充實

我們禮拜四搭了飛機(第一次從la搭到北加) 好快好舒服
southwest一個人可以免費check in 兩件行李 再一個carry on 一個personal item
我們就變成了大概有史以來短途旅行帶最多行李的乘客
j 因為找到工作而要搬到berkeley   就不客氣地check in了四個行李箱
搬個家連個運費都省了

婚禮很奇怪 是個野餐
也沒有證婚人 就兩個人交換一下誓約 就自己講自己結婚了這樣
然後就是兩人三腳跟水球大賽 年輕人滿樂的 老人家就很看不過去
我的婆婆很不爽 但不爽也來不及了
娶了也是娶了 要退貨也有點難

婚禮是24號  那二十五號全世界的人都應該知道是什麼日子
也就是謝綾的大壽 (大概只有謝綾星球的人知道吧)
但是我素知我夫家不喜慶生 我也只好勉為其難得低調行事
再加上累了一整天 誰還有那個精神等十二點呢
我十一點就不支的倒在床上
半睡半醒間 就聽到房間唏唏縮縮的聲音
我就閉著眼不耐煩地叫j 不要再弄了趕快來睡覺 明天還要早起趕飛機
叫了幾次他還是不來 我就轉身睜開眼看他到底在幹嘛

結果印入眼簾的是那種很美式的happy birthday 字跟字組成的橫幅
我笑了笑 拍拍他的頭說謝謝 叫他趕快來睡覺
但就在我說話的同時
我瞄到他的行李箱裡竟有一大堆佈置生日派對的東西
壽星帽 蠟燭 有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裝飾品

他說
這些東西在他拿到工作以前就買好了
本來想要跟我回la後 趁我在上課時佈置家裡等我回來
給我個驚喜
但後來他拿到工作了  但還是很想給我驚喜
只好把所有他買的玩意兒都帶來了
但有苦無機會佈置 只能在我睡覺時快點弄一弄

我聽一聽心都糾了
然後 我生平第一次
因為感動而落淚

也不是因為開心而哭
可能是因為我覺得他好傻
好笨拙
但真的愛我
因為曾經聽我講過 我們家人過生日都喜歡給對方個小驚喜
像是個傳統一樣
不慶生的他 也努力的想要試著做點驚喜 讓我開心

那一大堆的便宜裝飾品
最後只用了一個
他充滿歉意地說
對不起我原本真的想要給你驚喜的

沒什麼美感 沒有經驗 沒有花招
但我真的好喜歡這樣一個沒有花招卻是這樣誠心的人
比什麼弄的美侖美奐 又是燭光晚餐又是玫瑰花瓣的更讓我珍惜他
好單純 像個小孩 努力畫一張母親畫像 雖然畫的四不像
但是那個心意才是無價之寶

抱著彼此 我們沈沈睡去
隔天一早就被無情的鬧鐘叫醒
他送我去機場
當然上演了一場難分難捨的戲碼
但是我還是那個果斷說 好了我要走了的那個人


回la後同學alex來機場接我
然後我們就直接殺去教室準備錄音
在錄音時我就說 我有預感我今天的錄音會有很大的問題
他就說啊怎麼會你想太多了

結果還真的是出了好大好的包呀
一團亂亂到我都不大想承認我是composer了
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從音控室走到現場跟指揮還有樂手溝通
最後勉強的路了一個take拍子還算對得起來
老師馬上就說好了好了下一首

除了學到要怎麼注意寫time signature以外
我還有很大的心得 就是不要聽信讒言啊
最後的豎琴結尾之所以聽起來像個笑話
完全就是那個彈豎琴的說這樣彈才好聽(指)
我就沒自信地在那邊好吧那就這樣彈好了
現在回首 真是悔不當初啊啊啊


今天是我第一次拿到音檔
在我高超的剪輯技巧(根本沒有)
我盡力地讓兩個不同的take拼湊出一首歌(點它就可以去soundcloud)
雖然兩部份拍子差超多


但經我聽了一百零一遍以後
我耳朵已適應那個拍子改變
然後也原諒那些樂手放炮
聽到第一百零二遍的時候
正式的覺得 真的寫得很好聽啊啊(蒙蔽)

當真是自己的孩子怎麼看怎麼可愛
所以這證明了人耳真的會鈍
聽一聽真的要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