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Choux Pastry Heart_Corinne Bailey Rae





搬到Berkeley了!
現在暫時居住在airbnb找到的房子
還滿lucky的
地理位置很好  也有很多自己的空間
房東liam是個英國人, 人很爽朗
他是oracle的consultant, 在家工作的他
總是帶著一個小蜜蜂
邊講著電話一邊做家事
一邊指揮著哪個project 要怎麼運作
一邊作資源回收分類

作早餐發現了這個

是英國女王在向我揮手耶!!
我也要跟他揮手~

前天晚上去j媽媽家慶祝passover 
一個很有趣的猶太節日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passover 看一下埃及王子
大概就知道了
每一道菜都有典故喔
比方說要吃菜沾鹽水 象徵眼淚
要吃苦澀的果子象徵祖先受苦受難
通常passover的晚餐上
都要放羊骨
象徵羊血
就話說上帝告訴摩西他要殺埃及寶寶
為了要區分埃及與猶太寶寶的差別
必須得在門上塗羊血來表示這是自己人不要下手(就是埃及王子有出現過的!)
所以為了紀念這個 家裡有羊肉放羊肉 要不然就放一下羊骨
但j家沒人吃羊肉 所以他媽就買了一個狗狗的點心骨頭來象徵
symbol of symbol of symbol 好深奧喔

猶太人好喜歡傳統喔(tradition! tradition!) 
這麼多奇怪的故事都能千古傳唱
還滿有趣的啦
有點像去餐廳  有些老闆都要出來說一段菜的典故
平凡無奇的菜 也會變得滿有特色的

這幾天
白天j在上班的時候
我就在berkeley四處晃晃
隨意吃 隨意看
到目前為止(也才三天)還很enjoy一個人晃蕩的感覺
這裡的人每個都很喜歡園藝
家家戶戶都會種很多我沒看過的花
走在巷子裡都很愉悅的賞花
因為是個富裕且人文素質高的城市
大家都很重視生活品質 
雖然假掰的人很多
但至少是立意良好

很多人騎腳踏車
所以處處有腳踏車道
我前天買了一台二手腳踏車
四處騎騎 發現berkeley對腳踏車真的是友善
幾乎每個路上都要印上腳踏車標誌
我的英國房東 身為biker 覺得這是個很浪費錢的舉動
"i don't need a sign to tell me which road i could ride on, i could figure that out!"
恩 我覺得不錯啊 對我這種不專業的人有個標誌還滿心安的
昨天騎一騎 就騎到海邊了 閃亮亮的
海風拂過  心情很好
然後再騎一騎 騎到捷運站接j下班
讓他練習騎回家

我看著他練習騎車的模樣 
配上那向晚的天
突然想到小時後傍晚在巷口練習騎腳踏車
騎得累了 玩得累了
就可以回家吃媽媽準備好的晚餐
能夠回憶起那種單純幸福的感覺真美好

今天早上天還沒亮就起床準備去j媽媽家again
要慶祝j祖父一百歲冥壽
因為家人要工作的關係
只能約早上七點
也就是說
一早就要吃蛋糕喔


蛋糕很好吃
只是吃到我快睡著了

主題曲是Corinne Bailey Rae 的Choux Pastry Heart 
我喜歡這個歌名
脆弱如法式甜點的心(翻譯可以再爛一點)
每次聽完Corinne Bailey Rae 都有種慵懶到化了的感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