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星期三

2015 跨年拉丁夜+ Kirkwood滑雪小記


2015 新年快樂~!!
今年跨年很有異國情調
在拉丁文化中心LaPena 聽傳統古巴音樂Charanga
看著男女老少曼妙地隨著音樂起舞
釋放熱情的扭腰擺臀
大家在舞池裡跳到出汗 整個場子暖烘烘的
跟外面近零度的氣溫成了對比
好像很久沒看到這麼開心的一群人了

 Charanga受到法國的影響
把歐洲的長笛與弦樂帶到了中美
它是眾多古巴舞曲音樂的其中一種
較富旋律性 比較溫和 比較浪漫

演奏的團體是Orquesta La Moderna Tradición
我的老師是團員鋼琴手(就是影片裡的鋼琴手)
他外表看起來滿嚴肅的
但就我的觀察
他其實內心是有個小太陽的
就算是面無表情有可能其實心裡正雀躍
整場音樂會不管是觀眾還是表演者
每個人都手足舞蹈 歡笑合唱著
只有我老師
從頭到尾
像隻貓頭鷹一樣凝視著群眾
掛在鼻頭上的眼鏡
顯得眼神更加嚴峻
很像是紀律委員會派來的打分數的評審
三個小時唯一一次看到他笑
就是我向前跟他打招呼時
J驚訝地在我耳邊噓聲地說
He just smiled!!

這首mi cha cha chá
現場很high 印象深刻
可惜網路上的版本都不似現場那樣歡騰
主唱也不是同一個人
我看的主唱是一個唱功一流 肺活量極大的黑人
他唱歌的時候聲音渾厚像聲樂家
但又唱得很輕鬆感覺是在跟大家對話
很有表演魅力的一個人

看到十一點五十分衝回家
想要跟貓咪們一起倒數慶祝
發現家裡沒有一處時鐘的時間是一樣的
所以我們大概倒數了五次
滿智障的
“微波爐已經邁向2015了!”

跨完年的週六
我跟J去Lake Tahoe附近一個叫Kirkwood的地方滑雪


我們滑一種在平地上移動的滑雪叫做cross-country skiing
比起下坡滑雪(downhill skiing) 更像是在溜冰
看到幾個專業的滑起來飛快
覺得新奇

(光速般的爺爺, 我正在照風景他咻的一溜煙就從我旁邊滑走)

天氣很熱 正午時感覺有攝氏十幾度
很驚訝雪都不會化掉
似乎是第一次在這樣的氣溫滑雪
看到很多人穿著吊嘎在滑 一開始覺得他們很勇
後來自己滑一滑也很想脫衣服

我應該是沒抓到要領
才一兩個鐘頭手臂大腿就痠痛無力
速度也沒多快, 差不多跟人家健走一樣
這麼緩慢我竟然還跌了幾次
縱使如此
我還是決定我喜歡這個運動
很樂活 很優雅(跌倒畫面剪掉) 很貼近自然


中間休息喝熱巧可力時
有對couple跟我們併桌聊起天來
說他們女兒在這滑雪場工作 
下班後要一起去泡溫泉

聊著聊著 太太突然安靜了一下
然後說 
你們有看過結冰的湖嗎?
我們搖頭
她很興奮地說她也是第一次看到
"整個湖都成冰了, 是我看過最大的溜冰場!"
問她在哪裡
她說就在滑雪場旁邊 走路就到得了

於是我們就參照她的建議 來到了這個凍湖 caple lake
我們兩個都很俗辣
覺得走到湖中間很危險
要是冰碎了我們就要葬身此地
於是匆匆照了照片就趕緊閃人

太陽快下山了 氣溫驟降
才發現這兒該冷的時後還是很冷
在上巴士之前快速照了一張 

掰了雪
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本有雄心壯志想要恢復寫雙語部落格的
但看了一下 
發現媽呀我也寫太多了吧
這樣是要翻到民國幾年啊
所以就算了吧
以後有英文歌我會翻譯歌詞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