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After Love is Gone_ Earth, Wind and Fire


青森屋是依湖而建
到了冬天湖結成一片冰地
環繞著湖 有一條很美的步道
步道旁有馬場  寺廟
一早我們還未完全睡醒
就帶著半睡意看著冬晨雪景




吃完早餐 喝了清爽新鮮的青森蘋果汁
就差不多要離開了
日本傳統旅館有個很可愛的習慣
就是所有員工會出來送客
上次在定山溪的旅館也是這樣
青森屋的人 穿著傳統服飾
有人還拿了旗幟揮舞
昨天晚餐表演的青年們也來送別
用著青森方言說再見

白花花的雪景真的很催眠
我靠在遊覽車的窗戶上
努力想讓自己別睡著
但看著一片雪白 心境澄澈
眼皮的重量似乎加重許多
一路睡到了八戶站
八戶好男兒

從八戶到東京一路順遂沒有意外
我們在上野站下車
前往我們在淺草寺旁的旅館—Bunka Hostel Tokyo
本次旅行最失敗的旅館

就話說 我一直很欽佩日本人對小空間有效利用
以前看黃金傳說 都有很多小空間大改造的節目
每次都看得我很興奮
還有一集是介紹全日本最受歡迎的五坪內小餐廳
其中一間餐廳有一個儲藏閣樓
每個禮拜會清空 擺一張桌椅  當作主廚特別預訂桌
讓我聯想到迪士尼的卡通 救難小英雄
老鼠們平常也會穿著整齊去人類餐廳的閣樓享用大餐
每每看到那一段都覺得很溫馨


扯遠了
要說的是 我一直都很想試試超小空間的膠囊旅館
雖然有一點幽閉
雖然大部分的膠囊旅館都很像停屍間
但都阻擋不了我對小空間的熱情
尤其是我看了成田機場最新的膠囊旅館 9 hours的介紹後
就對摩登的膠囊旅館充滿好奇

當初在搜尋膠囊旅館
發現大部分都是只針對男性的
少數則有男女分層
折衷下來 我看到這間男女混合的Bunka Hostel Tokyo
結合膠囊 跟 上下通鋪概念


原木為主的北歐極簡風
地理位置相當好 就在淺草寺旁
價錢親民 一個人差不多25美金
乍聽之下好像很完美
住進去才知道其設計弔詭的地方

首先  安全性是零
沒有房間沒有鑰匙(鑰匙只用來叫電梯)
沒有櫃子可以鎖行李
所有的屏障全憑一個窗簾

一道窗簾 等於沒有隔音
半夜三更還聽到隔壁外國人在聊天用手機
以前住青年旅館 通常是五六個人一間房
通常大家都有很好的默契 過了晚上十點就很安靜
都只想要有個安心歇腳的地方
休息好了隔天好繼續啟程
誰都不會干擾誰
但我住的這間外國人各各白目
一度想對他們大吼 幸好理智線未斷

旅館似乎開幕也沒多久
所有的施工都有未完成的感覺
我睡的床頭還有鋸木頭掉下來屑屑沒清
木頭全是裸木  沒經磨平或拋光等處理
有種睡在工地的感覺
床邊還卡了一個別人偷吃落下的卡拉姆久 超噁der

簡言之 絕對不repeat
絕對不推薦任何一個人
我還認真的寫了旅館網站上唯一的負評

旅館唯一值得稱許的就是地點真的很好
晚上我們走去看淺草寺 看晴空塔的夜景

淺草通(這張照片實在很像合成的)

傳法院通

淺草寺正門

J自己用手機打光

月出皎兮

夜晚的晴空塔顏色漸層很漂亮



晚上突然很想吃天婦羅
google了第一家餐廳叫做中清天婦羅
但是走去一看 歪夭  沒訂位可是位子的
五點不到 店都還沒開始營業門口就說今日已無位子
裡面的店員在幫彼此換和服 
中清天婦羅 咱們無緣只好下回見 



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
結果還是吃到了了淺草通非常非常好吃的天婦羅- 秋光



我們就坐在海鮮們的旁邊 有點於心不忍

也坐在師父的正前方

看他細心的裹粉 輕柔地將天婦羅放到油鍋中


秋光門口寫說2016要到台灣開分店
豈不是今年!
下次回台灣可以再去吃~!

雖然在日本的最後一夜夜不成寐
讓我怨聲載道
但旅行本如是
如同人生  本來就五味雜陳
不見得只有快樂回憶才是好
慘痛經驗總是記得特別牢  以後也會成為茶餘飯後一笑事
還是很慶幸我能經歷這些種種

明天日本遊記最終回

---------------------------------------------------------------------------------

昨天Earth Wind & Fire 的founder Maurice White過世 享年74
EW&F 是跨時代經典 而Maurice 則是此團的靈魂
身為歌曲創作的他同時也是EW&F的唱片製作人
得過七座葛萊美獎  並曾被提名21次
對我而言 他最重要的是
他帶我第一次聽見什麼是Groove
一種能左右脈搏心跳的音樂
一種能想隨之搖擺的魔力


今日主題曲 After Love is Gone
由David Foster, Jay Graydon, Bill Champlin共同作曲
Maurice White 製作

"We knew love would last
Every night somethin' right
Would invite us to begin the dance "

願昨日不死 愛永恆
Maurice White的groove永存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