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星期二

Cold Little Heart_Michael Kiwanuka

 有句話說

「真相在這個年代不是那麼重要」

最近覺得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刺耳

倒是蠻中肯的


這個世代的訊息

真假難辨

小網路媒體平台 

大報大電視台

什麼聲音是可信的

所謂的客觀中立

是我們心中覺得客觀中立

就是「主觀」的客觀

然後就變成一個又一個的舒適圈 小宇宙

舒適圈裡有舒適圈電台 報紙 電視 

舒適圈裡有名人 有見證人 

只要你滿足地認為自己是客觀的

可以在這個小宇宙裡找到很多同胞 互相取暖

獲得來自群體生活的快樂能量 


我偶爾都會覺得

是不是越做功課 找資料 

越鞏固著小宇宙的觀點

是否 不要形成一個意見

其實比 「我喜歡」「我討厭」 「那是對的」「那是錯的」

更來的實在 


有時我甚至覺得

任信的說 「我就喜歡這個,沒有為什麼」

還比「我喜歡這個,因為誰誰誰說好,因為xxx報導很多」這樣的理由強大 

因為主觀其實主宰著客觀

我們的雙眼我們的頭腦 

讓我們活在自己楚門的世界


幸好

我喜歡的音樂是個極其主觀的東西

沒有對錯 只有認不認同

哪個自己喜歡的音樂得獎時

只會覺得 「這個評審團有品味喔」

反之 就會義憤填膺的想

「這種音樂能得獎 評審到底懂不懂音樂啊」


但很多音樂  曖曖內含光

雖然充滿才情  但不容易被看見

要擺在明顯的地方


我最近覺得 music supervisor (選音樂置入電影或是電視劇裡的人)

真的是一個積德積福的工作

來放一首

我很喜歡的一個主題曲

Cold Little Heart by Michael Kiwanuka

是迷你電視劇Big little lies 的主題曲



Michael Kiwanuka 出道蠻多年

有一天才被告知自己的歌被place到電視劇裡

原本以為只是放在某一集裡的插曲

沒想到竟然是影集的主題曲

然後下一秒 

發現點播率暴升

他的接下來半年演唱會的門票全被掃光

這首歌也是每場演唱會的必唱

到後來 他無奈苦笑説「我也是有其他音樂的」


我當然也是因為big little lies而被圈粉

去聽他的專輯

每首都有心意 有靈魂 有底蘊

很訝異這麼有才的人

竟然之前那麼默默無聞


想到當初big little lies的music supervisor 

是怎麼在千首萬首中的submission中

挑中它

讓好音樂被「看」見

應該沒有比這個更積福積德的工作了(開玩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